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慢性支气管炎一定是两年以上的病史,且每年累积咳嗽、咳痰会超过三个月。急性支气管炎病程比较短,急性支气管炎如果不及时治疗机会发展成慢性支气管呀。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主要是从病史上的区别。慢支一定是两年以上的病史,而且每一年累积咳嗽、咳痰会超过三个月。急性支气管炎指的是病程比较短,没有达到慢支这个时间,没有两年的病程。

但是一般在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之间还有一个亚急性支气管炎,这个没有定名。但是我们一般指的是急性支气管炎,比如说咳嗽三个月以内这种算急性支气管炎。如果急性支气管炎反复的发生,每一年在春天一次、夏天一次、秋天、冬天又来一次,那你是要累积起来一年超过了三个月。

累积发生时间超过三个月,明年还有、后年还有,那这样就发展成慢性支气管炎了。所以说急支其实它是对气道的不管是病毒、细菌对气道的这种损伤。这种损伤如果没有及时的修复,反复的发作就会发展成慢性支气管炎。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1963

分享到:

冯淬灵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