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慢性喘息型支气管炎是细菌或者病毒导致的气道痉挛,分泌物增多,气流受限出现的喘息;支器官哮喘是一个非特异性的气道炎症性的疾病。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慢性支气管炎有一类型叫慢性喘息型支气管炎,这类的病人除了我们平常所说的咳嗽、咳痰之外,伴有喘息,我们会听到病人齁齁的喘鸣音。它们两个的区别在于慢性喘息型支气管炎是因为炎症,就是我们所说的细菌或者病毒,导致的气道的痉挛,然后气道内的分泌物增多,气流受限出现的喘息。

支器官哮喘是一个非特异性的气道炎症性的疾病,这种炎症不是我们所说的平常的病毒细菌的感染,这种炎症也不是抗病毒、抗细菌所能控制的,它的这种炎症我们出现一个气流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说当诱因诱发的时候,比如说是过敏源、比如说病毒、细菌等,病毒、细菌也可以诱发哮喘的,是重要的因素。

在发作的时候,气道突然的变窄,那么这种气道变窄是可以自行缓解或者是通过药物,对他受体激动剂,就是支气管减轻剂,可以完全解除。

那么它的表现就是说发作的时候喘息、痰鸣,有的喘的都躺不下,但是他缓解了以后跟好人一样,这个是哮喘病的重要的临床的特点。那它们俩怎么来鉴别?

一个是从病史,慢支它有慢性咳嗽、咳痰,伴有喘息这么一个持续的一个病史,它没有一个完全缓解的这么一个阶段。哮喘它也有病,它是一个发作性的疾病,说喘来了就喘了,好了跟好人一样。

但是哮喘在后期的时候,有一部分病人会合并慢阻肺,也没有完全缓解的一个症状。那么还有一个,就是从它的诱因,像过敏,尤其是过敏性哮喘是有明确的诱因,比如有的病人闻了花粉以后,有的人有粉尘刺激以后,有的人有狗毛,有了狗毛或者是动物皮毛、毛线刺激就会突然的发作一个气道的痉挛。

它们俩在症状上,我们大家伙可以根据自己的临床表现去评判。如果要鉴别通过肺功能来鉴别的,如果哮喘的病人支气管舒张试验会是阳性或者是气道激发试验是阳性的,那慢性喘息型支气管炎,一般虽然伴有喘息,但它的舒张试验一般不会是阳性的。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2

分享到:

冯淬灵 如何区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