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需要终生服药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大部分病人是要长期甚至是终生服药的,只不过用药的剂量要根据病情随时做调整,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

哮喘病人需要终生服药吗?

哮喘的治疗一定要规范治疗,这个是我们所有的哮喘病人都每次要来问的一个问题,大夫我要一辈子用药吗,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在大部分哮喘病人是要长期终身用药,只不过是用药的剂量要根据他的病情来随时的调整,这个一定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的减用药物,我们在这要非常非常的强调给大家,我们不能说就,因为我们的哮喘药物分两类。

一大类属于控制药物,一大类属于缓解药物,控制药物就是讲的是抗炎的药物,大家伙都知道哮喘是一种气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那么要想把哮喘完全的控制,那么必须用抗炎药物,这个抗炎药物现在最最明确的抗炎药物是激素类的药物,激素类药物大家一般都谈到激素就会色变,就觉得大夫这有激素我怕发胖,我怕骨质疏松,我怕高血压,我坚决不用激素。

激素咱们平常要分口服的激素、静脉激素和吸入类激素,静脉激素它的量比较大,口服激素长期使用都属于全身代谢,有很多的副作用,但是对于吸入类的激素是相对安全的。

这类激素是直接进入气道而且它的剂量是非常低的,比如说我们一般以100微克、250微克 、500微克,那么一天进去的剂量最极量也就是1000微克左右,但是静脉的激素是以毫克是50毫克、100毫克、200毫克,口服的激素最少也是5毫克到30毫克,那毫克和微克之间的剂量差异是很大的。

所以大家不要恐惧这种吸入类的激素,它可以直达气道有病的地方来修复这个气道的炎症,也就是大家想的我怎么能去根呢,那就必须抗炎,我们必须用吸入类的激素。另外一种咱们的抗炎第二类的药物就白三烯受体拮抗剂,也就是大家伙常常用的孟鲁司特钠,这个也是激素不能取代孟鲁司特钠,孟鲁司特钠也不能替代激素,它们各自起的自己的作用,然后在身体里发生炎症反应,所以在用药方面也不能互相替代。

第三类的抗炎药物就我们常说的茶碱类,它也有一点点的抗炎作用,但是它也大部分的作用是解除气道的平滑肌的痉挛,缓解症状,这是控制药物。

第二大类的药物叫缓解药物,缓解药物就是支气管舒张剂,就我们前面所演示的万托林,它就喷进去了沙丁胺醇这一类的药物,喷进去了以后松弛气道,让气道平滑肌缓解它的痉挛的状态,缓解症状。

所以在临床中平常大家伙一定拿到药物的时候,大夫一般都会跟大家讲什么时候用哪个药,如果没有听明白一定要重复的问大夫,回去以后要看说明书,用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治疗,想要达到临床的完全控制,必须做到很好的依从性,这里面就讲第一个要了解哮喘是什么样的一个疾病,哮喘怎么来规范的治疗,我平常应该怎么规范的用药,这个非常的重要。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冯淬灵 哮喘病人需要终生服药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