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阑尾的存在有它的作用,研究表明阑尾有一些免疫功能,有些手术也会借助阑尾管腔,医生一般不主张对阑尾做预防性的切除,除非它产生了病变,该切除的时候得切除。

这个可有可无,我也查到了依据,它是一个外国人写的,大概是六七十年代,有一个外国医生,他在切除了病人的病变阑尾之后,他在他的论文当中写到,他觉得这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一个器官。但是你为了将来不发作急性阑尾炎去把阑尾直接切掉了,这个道理合理不合理?因为我知道在当年的苏联,在一些医疗情况相对比较落后的地区,那么这一部分工人,他可能要做预防性的阑尾切除。但现在来讲,我们不主张那么做,因为在男性患者当中,男性病人当中,一个男性一生的得急性阑尾炎的概率大概是8.6%,女的是6.7%。那你只有百分之八点几的这种概率,90%的多的人他可能一生也不犯急性阑尾炎,女性可能会更高,那去把每个人的阑尾都切掉,这个是不大合理对吧?另外只要是手术,我刚才说了就涉及到安全的问题,因为它是一连串的不容你发生任何一点错误,不然都会出现并发症和死亡这些情况。

那阑尾是不是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这么一个东西呢?它既然存在,它本身肯定还是有自己的作用。研究表明一般这个阑尾可能有一些免疫的功能,还有一些手术的,有时候会借助正常的阑尾管腔做一些手术。但是,在后天如果他发生了病变,可能这个器官切除,病变的器官切除对人体的好处,肯定要大于保留它产生的危害。所以说该切除的时候还得切除,包括不仅是阑尾,也包括胆囊,包括一些其他的坏死的肠管、坏死的器官都是这样。

展开全部内容
1773

分享到:

刘东斌 阑尾真的可有可无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