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可以自我治疗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对于轻度的、重度的抑郁症是存在自我治疗的可能性的,但如果已经痛不欲生、有自杀倾向了,就一定要去医院积极治疗。

很多人都非常关注这个话题,我们刚才提到过,在抑郁症里边,对于那些轻度的、中度的抑郁,然后有一些是由于明显的生活事件所导致的抑郁呢,它是存在自我治疗的可能性的。

我举一个例子,是一个首钢的一个工人,那么他患抑郁症其实有好几年了,但是他来我这就诊就提了一个要求,他说我不想用药,你能不能给我一些其他的建议,那么后来我知道他是运动员,他很爱好中长跑,那么当他抑郁的时候,他是不太想这样做的,觉得很困难,那么我就鼓励他,我说你做自我锻炼是完全可以去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那么他坚持了两年的户外长跑,最后他的抑郁是治愈了。

所以这种例子是有的,但是自我治疗的一个前提就是得有自知之明,我们都已经痛不欲生,甚至自杀风险都非常强的时候,依然有很多人不愿意接受药物治疗,那么这种情况下你要考虑放任他让他自得其乐,以至于他出现这种悲剧性事件呢,还是你要给他积极的正确的治疗建议。

展开全部内容
3185

分享到:

马燕桃 抑郁症可以自我治疗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