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与人体经络的关系是什么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针灸的理论核心就是经络学说,针灸治疗的主体是按照经络学说去治疗。经络学说跟针灸的关系就是一个理论来支撑一个学科,针灸学科由此而来。

针灸与人体经络的关系是什么?

针灸和经络的关系是这样的,就是我们的针灸它有个理论核心,这个理论的核心就是经络学说,那么经络学说跟针灸的关系就是一个理论来支撑一个学科,针灸学科。那么当然针灸还有很多其他理论,经络理论是它最核心的一个理论。

那么经络理论之所以它是核心,它在制造着我们的防病治病,在我们的临床中大量的通过一些辩证经络的方法我们再调节人体疾病的一些状态,你比如说头疼,头疼的话,根据经络的原理来讲的话,就是看你在哪个地方疼痛,你比如在前面,前面疼痛,我们属于阳明经所分布的区域,那么我们就在阳明经上找一定的穴位,去治疗它。

比如疼痛在两侧的话,那么我们就在两侧的上阳经,手上阳或者胆经上要找一些穴位,后面的话是膀胱经,所以通过经络的分布的部位不同,我们来指导我们对头疼的治疗,这个我举了个例子,还有其他的整个来讲,就是我们治疗的主体是按照经络学说去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王宏才 针灸与人体经络的关系是什么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