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嗝是慢性胃炎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打嗝又叫呃逆,呃逆就是膈肌痉挛,是上消化道疾病的最常见的一个症状。也是慢性胃炎的一个症状,打嗝不一定是慢性胃炎。

打嗝的话,实际上我们医学又叫呃逆。呃逆就是膈肌痉挛,它是我们上消化道疾病的最常见的一个症状。它是慢性病的一个症状,但是我们其他的上消化道疾病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但是我们国内在临床上还有这种叫嗳气,实际上嗳气和呃逆症状类似。呃逆是什么?呃逆它的声音往往比较响,而且声音比较急促,比较短促,往往一连续好几个,声音比较响。

还有一种叫嗳气,那个声音一般比较低,而且它那个声音往往比较长,可能单个的发声,可能有两个,不会一连串的那种。

呃逆和嗳气都是胃动力的问题,动力障碍。我们慢性胃炎的病人,消化不良的病人,包括消化道溃疡的病人,早期胃癌的病人都有可能会出现打嗝,或者呃逆和嗳气的症状。

它是慢性胃炎的一个症状,但不是说打嗝就是慢性胃炎。当然我们有一些病人,或者我们有一些患者,他可能因为饮食的原因造成的呃逆,比如我们喝了太多的碳酸饮料,或者是吃东西吃的过快,他也会出现这种呃逆的症状,所以呃逆不光只是慢性胃炎,一定要找原因。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吴兵 经常打嗝是慢性胃炎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