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补血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性在月经期间推荐吃含铁的食物来补血,比如瘦肉和动物肝脏。可以熬一碗汤,加入猪肝、豆腐、黑木耳、菠菜等,达到全方位补血的目的。

经期吃什么补血

熊苗:女性在月经例假期间,随着月经会流失一部分的铁,那中医上说补血,那我们营养学上铁是相对应的。

所以这个我们从营养学给她建议的话,要吃富含铁的食物。那哪些食物富含铁呢?首先是瘦肉,猪瘦肉、羊瘦肉、牛瘦肉,还有就是这个肝脏。比如说动物的肝脏,猪肝、鸭肝、鸡肝。

另外还有红枣、黑木耳、菠菜,这些都富含铁。在这里我推荐给大家一道汤,这道汤就是补铁养血的,对于经期女性非常合适。汤的材料就是猪肝豆腐,可以是血豆腐,黑木耳,还有一点菠菜。

因为这几样食材都是含铁量比较高的,而且豆腐还含有蛋白质。我们中医上说,补血是全方位的养血,全方位的补给,那营养学中就是能补到充足的铁。所以这道汤对女性生理期是非常合适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