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要让烟民明确吸烟不仅危害自身,还可能对家人朋友甚至下一代造成不良影响。

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这个首先我们需要做调查,就是烟民对烟草有什么认识,这个是最重要的。

因为每一个吸烟者,我们刚才说到了吸烟动机问卷,说到这个Russell,那么这个Russell吸烟动机问卷它会访谈24个问题,那么每一个吸烟者可能对这24个问题都会做出不同的解答,但是不论是怎么样的解答他可能会有对这个吸烟的原因会有一个分析的,就是说我为什么要吸烟,那么你说的我们怎么来让这个吸烟的人知道这个吸烟的危害。

那么首先我们就要让他知道你的这个吸烟的动机是怎么来的,从这方面去给他进行单独的分析,就是你看我们通过这个问卷调查以后发现你吸烟的原因主要是ABC,我们通过这三个环节或者这几个环节去一一的跟你交流,就是说你认为通过这个吸烟就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比如说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吸烟他觉得是一种享乐的行为,是一种非常悠然自得的事,就是说我在这个时间我就追求一种享受,享受其实很多种。

有的人喜欢吃美食,有的人喜欢去沙滩海边去放松,有的人喜欢去健身,但是我的选择是吸烟,就是说我认为吸烟可以让我感到很享受,那么我们就从这个方面去给他做工作,既然你觉得吸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那我们想想你吸烟你自己觉得享受了,对你的身体的危害你知不知道,或者说对他人造成的影响你知不知道,就是你自己是很享受了,很好了,但是可能会对你周围的人、你的朋友、你的家人甚至你的下一代会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即便对你自身的危害非常大。

其实我们只要发现了他主要动机出现在哪儿,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些问题去给他进行一些必要的干预,但是每一个吸烟者他可能吸烟的动机不太一样,尽管我们说大多数人吸烟的动机都是为了镇静,但是这个因为问卷条目是这样的安排,就是说我们100个人里边有50个人都选了这一项,我们医生会默认选择这一项的人是最多的,那么大多数人是不是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去吸烟,我们会得出这样一个大概率的认识,但实际上每一个个别的吸烟者他的认识是不一样的。

展开全部内容
3653

分享到:

杨可冰 如何纠正烟民对烟草的错误认识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