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易得干眼症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干眼症的易发人群主要有:一,65岁以上的人群;二,电脑屏幕使用过多的人群;三,戴隐形眼睛的人群;四,手机等电子产品爱好者。

哪些人易得干眼症?

储真真:在65岁以上的人群大概有70%到75%的人会有干眼症的疾病,所以说干眼症是一个很高发的病变。它跟年龄大了之后眼部的包括泪腺的退行性变有关系,是人在老化的一个表现。那么第二个常见的原因就是电脑屏幕使用过多的患者人群,现在也很多就是搞IT的、或者是白领、天天坐在电脑旁边会计之类这些人都容易得干眼症。第三个人群就是戴隐形眼镜的人群,隐形眼镜在眼睛最表面它就在泪膜这个位置,所以它会影响泪膜的质量以及影响泪膜的分布,会加重干眼症的发展。

现在干眼症还有一个日趋年轻化的一个特点,甚至有好多孩子都有可能会得干眼症,这个可能跟他们玩手机游戏,iPad游戏、以及电脑游戏时间过长有关系,因为人在盯着荧光屏的时候他是有一个不自主的目不转睛的一种感觉,所以眨眼睛,我们学生叫做瞬目,这个反射是减低的、减少的,大家可以自己做实验看一下。就是平常你眨眼睛,一分钟眨20多下,但是你看电脑的时候,你可能眨的很少,可能只眨10下或者几下,那么瞬目的这个动作,是让它有非常重要的生理意义。你每眨一下眼睛,实际上它就把泪液,从你的上方泪腺分泌出来之后,涂抹到你的眼周全表面,你每眨一次眼睛他就涂抹一次,所以你眨的少了之后涂抹就会变少,那么眼睛表面泪膜就会不稳定。

那么还有一类人群就是做完白内障手术、做完近视眼手术,他得干眼症是有解剖因素的。因为做这些手术的时候可能会有刀口,会切断一部分的神经,这个神经是管着让眼睛进行分泌泪水,进行瞬目的一个上皮神经,那神经受损伤之后短期内会引起眼泪水的分布不好导致干眼症。但是这个经过一些积极的人工泪液的药物治疗之后,一般三个月到半年左右都能够得到明显的缓解。

展开全部内容
3

分享到:

赵阳 哪些人易得干眼症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