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药物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一般在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期时,患者主要以卧床休息为主,一般腰椎间盘突出急性期是三周左右,所以在此期间要绝对卧床,即除了大小便以外,都要在床上躺着,同时再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镇痛类药物进行治疗,如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布洛芬缓释胶囊等,或者也可以遵医嘱应用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类的中成药,来达到治疗目的。

当然,腰椎间盘突出症早期时,患者也可以外用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类的膏药,以及理疗、针灸、推拿等方式进行治疗,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有时临床上会配合液体治疗,即早期应用脱水药和小剂量激素,以及神经营养药物,来改善不适症状。

此外,按摩也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一种方法,主要适应症是轻度和中度腰椎间盘突出症,而对于腰椎间盘脱出或者突出比较严重的患者,是按摩禁忌症。

展开全部内容
2343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