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中医养生

睡眠不足的危害 中医教你如何调理睡眠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的夜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了,有的会彻夜狂欢到第二天,再加上一些工作的压力等,使得人们的睡眠出现严重的不足。睡眠不足的危害是很大的,那我们应该怎样调理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中医教你调理睡眠的方法。

睡眠不足也就是说失眠,主要是我们准备睡觉的时候就是睡不早,有的就是一会儿就醒了,睡了之后再想睡着就非常的难,甚至一页都睡不着,也就是现代医学上面说的脑神经衰弱。

睡眠不足的危害都有哪些

睡眠不足危害1:可导致抑郁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与抑郁症有着必不可分的关联。据一项07年对于1万人的调查显示,那些患有失眠的人发展成为抑郁症的机率比那些没有失眠的人高达五倍之多。实际上,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之一。

失眠和抑郁症是相辅相成的,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状况,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令人更加难以入睡。从积极的角度出发,治疗睡眠问题有助于抑郁症的缓解,反之亦然。

睡眠不足危害2:扼杀性生活

关于睡眠研究的专家表面,一些缺乏睡眠的女性和男性的性欲也是很低的,他们对那种生活不敢兴趣。没有太多的精力,睡眠不充足,紧张感的增加或许就是主要的原因。

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也可能是导致性低迷的另一个因素。睡眠呼吸暂停,是一种干扰睡眠的呼吸疾病。一项发表在杂志上的文章提到,许多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其睾丸激素水平也相对降低。在这项研究中,将近半数患有严重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其在夜间分泌的睾丸激素水平异常低下。

睡眠不足危害3:加速皮肤衰老

想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几个晚上不睡觉后,皮肤蜡黄,眼睛浮肿。但这证明了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可保持皮肤光滑而有弹性。深度睡眠可修复皮肤组织。

睡眠不足危害4:增加死亡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1万多名英国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内,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

尤其的需要强调的就是,那些缺乏睡眠的人患有心血管疾病并且死亡的几率是拥有充足睡眠的人的一倍多。

睡眠不足危害5: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

睡眠障碍问题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这些疾病的风险:心脏疾病,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据估计,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难入睡和易醒为特点的人群)还伴有其它一些健康问题。

1/3页
睡眠不足吃什么好睡眠不足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