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40805家政女皇:陈允斌讲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我们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丝瓜,现在有很多美容产品都是关于丝瓜水能保湿或者丝瓜水能美白等等。除了这些,丝瓜的好处可是相当的多,下面要介绍的肯定都是大家所不知道的丝瓜的营养价值,让陈允斌专家来为你详尽地阐述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丝瓜是非常寒凉的瓜类,它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多的有效作用。能润肤美容、有效治疗痔疮、清凉解暑和调理女性月经等等。

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丝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百克中就含8毫克,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除此之外,下面罗列一些丝瓜其余的食疗药方。

(1)治鼻窦炎

干丝瓜用铁锅焙焦,研成细么末。每次服6克,于早晨空腹时用温开水冲服,连服8天。

(2)治咽喉炎

如果扁桃体发炎,可以不用吃药,把丝瓜榨汁成液体,可以加些糖调味,每天喝两杯就能有效消炎。

(3)治风寒咳嗽

丝瓜自焙干,研成细末,炼蜜为丸,每次9克,每天3次。

(4)治菌痢

丝瓜根,茎,叶均可,洗净后捣烂挤汁每次服2匙,每天3次。

(5)治奶水不足

方法1:丝瓜60克,猪蹄1根,炖熟后当菜吃。

丝瓜的功效很多,对刚生产完的产妇也有好处,适当的食用能补充奶水。

方法2:丝瓜,阴乾,烧存性,研未,黄酒冲服,每次服9克。

(6)治过敏性哮喘

方法1:丝瓜藤洗净捣烂挤汁,每次服1匙,每天3次。

方法2:生小丝瓜2条,切断,放砂锅内煮烂,取浓汁150毫升服,每日3次。

(7)治痔疮引起大便带血

方法1:丝瓜花30克,槐花15克,水煎服,每日1次。

方法2:鲜丝瓜250克切块,猪瘦肉200克切片,加水适量共煮汤,煮熟后食盐调味佐膳。

(8)治疗神经痛

把丝瓜汁温热后饮下,用量根据症状而定,每日100毫升左右,或者用丝瓜叶茎捣烂挤汁涂抹患部,也有疗效。

(9)治皮肤疖肿

鲜丝瓜1个,捣烂后敷在患处,然后再用纱布包扎,每天换药1次。

(10)治荨麻疹

鲜丝瓜叶一把,捣烂挤汁,加入少许冰片,涂抹患部。

(11)治斑秃

老丝瓜切片,用力擦拭没头发的部位,直到局部发热为止,每天2-3次。

(12)治脚汗过多

将老丝瓜烧成炭,研成细末,撒在鞋中,赤脚连穿半月。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丝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