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保健操

颈椎操 多做操缓解颈椎疼痛

不正确的坐姿,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等很多因素都是照成颈椎病的发生。颈椎病随不是什么要命的病,但是疼痛起来真的是难以忍受。那么我们在平时怎么保护颈椎呢?下面小编就交给大家几套颈椎操,让你多操防治颈椎病,一千七跟着小编学习学习吧。

颈椎操

1、颈部放松

站直,目看前方,两腿稍微分开,保持与肩部一样的宽度。用一只手叉腰,然后将头向后面仰起,将另一只手的四指放在颈部位置,用手指上下滑动按摩肌肉。反复的进行按摩,一个节拍十次好。

2、调整呼吸

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眼睛平视,颈肩部肌肉放松,自然呼吸,逐渐深长,坚持2—3分钟。

3、左右移动

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呼气时头部慢慢地向左转动,眼视左后方;然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慢地向右转动,眼视右后方;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4、颈部绕环

同上,两脚分开保持与肩部同宽,这时候需要两手叉腰。首先将自己的头部向下低,然后顺着左边向右缓慢的旋转,来回两周即可,然后反向在旋转。重复10次。注意:在抬头的时候吸气,低头的时候呼气。

5、前屈后仰

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上举。首先呼气时头部缓缓下垂,下颌尽量接触胸部;再吸气时,头部缓缓抬起;然后呼气时,头部缓缓后仰,眼睛看后上方;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平视前方。重复5—10次。

6、左右侧屈

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左侧屈,左耳触左肩;然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右侧屈,右耳触右肩;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7、侧后上转

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左后上方转动,眼视左后上方;然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右后上方转动,眼看右后上方;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1/3页
怎样做颈椎保健操颈椎病保健体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