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保健操

颈椎操 多做操缓解颈椎疼痛

8、拔伸牵引

两腿分开保持与肩部同宽,两手相互交叉放在后脑勺。然后慢慢的向后仰起头部,同时手部用力向下牵引,然后慢慢还原。反复练习五次。

9、抗阻抬低头

立正站立。首先双手交叉放于前额部,低头时交叉的双手给头一定抵抗;然后头部放正,双手交叉放在头后部,当头后仰时给一定的阻力,后还原。重复8—12次。

10、抗阻侧头

双足分开同肩宽站立,双臂自然放在体侧。首先保持身体直立,左手托住左面部给头一定抵抗,头部尽量在无痛或微痛下偏向左侧;然后头部放正,再按相反动作使头偏向右侧后还原。重复8—12次。

11、抗阻转头

双足分开同肩宽站立,双臂自然放在体侧。首先保持身体直立,左手托住左下颌给头一定抵抗,尽量在无痛或微痛下向左转头;然后头部放正,再按相反方向使头转向右侧后还原。重复8—12次。

怎样做颈椎保健操

准备姿势

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

第一节

先将颈部缓慢向左侧屈,停留片刻,再缓慢向右侧屈,停留片刻,反复做5~ 10次。动作要舒展、轻松、缓慢,以不感到难受为宜。

第二节

先将颈部缓慢转向左侧,停留片刻,再缓慢转向右侧,停留片刻,反复做5~ 10次。要注意的是,此动作以不感到头晕为宜。

第三节

先将下颌内收,同时头用力向上顶,停留片刻,再放松还原到准备姿势,反复做5~10次。

第四节

先将头颈向左前,然后缓慢向右作绕环动作,回到准备姿势。然后,反方向做同样动作。反复做5~10次。

2/3页
怎样做颈椎保健操颈椎病保健体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