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40909食全食美视频:王昌荣讲清炖鲢鱼做法

鲢鱼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鱼类,它的营养价值也是蛮高的,而且做法多样化,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鱼,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清炖白鲢鱼。那么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昌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清炖白鲢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鲢鱼营养价值

对于女性来说,经常吃些鲢鱼是非常不错的食补方法,能美容还能养生保健。

它对皮肤粗糙、脱屑、头发干脆易脱落等症均有疗效,是女性美容不可忽视的佳肴。

为温中补气、暖胃、泽肌肤的养生食品,适用于脾胃虚寒体质、溏便、皮肤干燥者,也可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乳少等症。

适用人群

如果有皮肤病的人还是尽量不要吃,而且脾胃有热症的人也好不吃。

用法用量

1、鲢鱼适用于烧、炖、清蒸、油浸等烹调方法,尤以清蒸,油浸能体现出鲢鱼清淡,鲜香的特点。

2、清洗鲢鱼的时候,要将鱼肝清除掉,因为其中含有毒质。

3、巧去鱼腥味:将鱼去鳞剖腹洗净后,放入盆中倒一些黄酒,就能除区鱼的腥味,并能使鱼滋味鲜美。鲜鱼剖开洗净,在牛奶中泡一会儿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鲜味。吃过鱼后,口里有味时,嚼上三五片茶叶,立刻口气清新。

食用功效

常吃鲢鱼对脾胃有好处,而且很适合在冬天的时候吃,对食欲不佳的人来说还能让胃口大增。对皮肤有很好的滋养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昌荣

男,从厨20多年,擅长精细的淮扬菜及国宴官府菜,屡次获得烹饪大赛各个奖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清炖白鲢鱼的做法

食谱原料

白鲢鱼一条,姜、葱、蒜少许。

制作方法

1.姜切片,葱切段、蒜剥皮。

2.把鱼清洗干净。

3.将锅置于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把鱼下锅,炸至两面浅黄色时捞出。

4.锅内留底油,放入葱段、姜丝、蒜片煸炒,烹入料酒、酱油,放进鲢鱼,加水,刚好漫过鲢鱼即可。

5.用小火慢炖,至鱼炖透,加盐和葱即可上碟。

健康提示

鲢鱼能提供丰富的胶质蛋白,即能健身,又能美容,是女性滋养肌肤的理想食品。它对皮肤粗糙、脱屑、头发干脆易脱落等症均有疗效,是女性美容不可忽视的佳肴。鲢鱼为健脾补气、暖胃。

1/1页
清炖白鲢鱼的做法王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