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40905食全食美菜谱:赵彦强讲泰式鲈鱼做法

鲈鱼相信很多人都吃过,鲈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好处,不仅是老人小孩可以吃,孕妇吃也很好。而且它的做法很多。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这泰式鲈鱼的做法。下面就让赵彦强大厨来教教我们怎么做泰式鲈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鲈鱼的功效与作用

1.益肾安胎

对于孕妇来说,饮食的营养是首重,而鲈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对治疗头晕等症状都有不错的效果。

2.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

铜能保护心脏,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

3.补肝益脾

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鲈鱼的营养价值

1.鲈鱼含有多种对我人体非常有益的营养元素,常吃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本期嘉宾介绍

赵彦强

男,华彬城市俱乐部中餐行政总厨,从厨27年,在各大五星级饭店多次担任中方厨师长,擅长港式粤菜、养生菜以及自己研发的私房菜,他做的私房菜新颖、养生、简单、易做,颇有群众基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下面就来看看这泰式鲈鱼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泰味番茄鲈鱼做法

材料

鲈鱼、番茄、茅、姜、干葱、蒜、柠檬叶、米酒、盐、胡椒粉、生抽、番茄酱、生粉、砂糖、油、干辣椒。

做法

1、姜切碎或切丝,干葱剥皮切碎,香茅冲洗干净,茎部切段,叶子切丝,柠檬叶切丝。干辣椒切碎。

2、鲈鱼洗干净撒盐,表面划刀,胡椒粉和少许酒和姜丝腌一下备用。

3、番茄底部划“十字”下锅煮至皮开后取出冲水冷却后去皮切块。

4、鲈鱼均匀拍上生粉后下锅煎至两面金黄色取出备用。

5、蒜,香茅茎段,红葱头,姜,干辣椒下锅爆炒出香味放入番茄一起翻炒片刻后加入适量的水和番茄酱,少许生抽,砂糖,柠檬叶丝,香茅叶丝煮开后放入鲈鱼中小火焖煮5-8分钟。

6、倒入适量生粉水勾芡即可熄火。

1/1页
赵彦强泰式鲈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