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治病 内科疾病

小儿厌食怎么办 中医艾灸助消化

6、注意事项

(1)尽早教会孩子独立进餐,能促进小儿进食的积极性,避免依赖性。

(2)定时进餐,控制零食,或不吃零食。

(3)节制冷饮和甜食,进食过量冷饮和甜食,会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脾胃功能紊乱。

(4)均衡营养,防止挑食偏食。

(5)注意充足的睡眠,适量的活动,定时排便。

艾灸,可治百病

艾用于灸法的历史是很早的,在古代艾就被人们作为防病驱邪的好东西,经过数代医者的研究,才确定艾灸能够帮助人们治疗疾病。据成书不晚于战国时期的《五十二病方》记载,艾的两个应用方法中就有一个是用于灸法的。

明代《本草纲目》再次道出蕲艾灸的不同:“相传他处艾灸酒坛不能透,蕲艾一灸则直透彻,为异也。”而现代,也有“每天灸灸足三里,胜吃一只老母鸡”的民间说法。

在现代临床应用方面,艾叶已被广泛应用于治疗妇科疾病,如崩漏、痛经、宫外孕、胎动不安等;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结核、感冒、鼻炎等;消化道疾病如肝炎、痢疾、泄泻、胃痛、消化道出血等;风湿痹痛类疾病如腰痛、三叉神经痛、关节炎、肩痹等;皮外科疾病如皮肤溃疡、皮炎、湿疹、烧烫伤、痔疮等多种疾病,均取了较好效果。

灸法作为艾叶应用的一大主要方面,临床应用更是广泛。

通过实验证实了艾灸的作用,因此艾灸被人们广泛运用到生活中,艾灸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长期施灸还能抗肿瘤、抗休克、护肝、防治脑血管疾病等,效果非常显著,应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妇产科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骨伤及风湿类疾病、皮外科疾病等,还能治疗流行性出血热、精神分裂症、阳虚证、肾上腺皮质萎缩等病症,真可谓“灸治百病”。

艾灸的作用机理是通过艾灸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热效应,传递到经络系统调动人体的免疫功能,作用于人体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的病变部位。多层次、多功能、多形态的调整在相互协同相互激发的作用下,产生治疗上的效应。

结语: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艾灸调理儿童厌食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学会,艾灸操作并不困难,重要的就是要找准穴位,大家只要慢慢在实践中体会这些,相信很快就可以学会。希望小编的介绍能帮助到正在烦恼的家长们。

2/2页
艾灸养生小儿厌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