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背部按摩 背部按摩有哪些常用的手法

背部按摩可以消除背部的疲劳,活血通络,同时背部按摩还可以缓解患者一些腰部的疼痛,有助于全身性的放松,很多的人都会有腰酸背痛的现象,长时间的坐姿和睡姿以及不经常的运动,都会引起背部腰部的疾病,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目录

1、背部按摩有什么好处 2、背部按摩的手法

3、老年人背部按摩 4、孕妇可以背部按摩吗

5、小孩背部按摩 6、背部自我按摩方法

7、中医按摩背部穴位缓解疼痛 8、背部按摩注意事项

背部按摩有什么好处

1、按摩上背时,可以刺激到主治肺部的肺俞穴,同时还有主治心脏。疾病的心俞穴,以及有理血、宽中和胃的膈俞穴。

2、按摩下背部时,可以刺激的主治肝脏疾病的肝俞穴;主治胆囊疾病的胆俞穴;键脾、和胃、化湿的脾俞穴等等。

3、按摩左右肩胛刺激到的穴位,对治疗头部、面部疾病、颈椎病、肩周炎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按摩背的侧部,可以治疗肋间疼痛的疾病;尽量挺胸,按摩颈肩部的大椎、风门穴位,可以治疗颈椎病、颈肩综合症。

5、按摩背部的各个穴位都达到疏通经络、行气通窍、促进血液循环,并可以反射性调节内脏活动、增强内脏的功能。只要坚持背部按摩,都收到了明显的治疗疾病和保健的效果。

6、长期坚持背部按摩,还可以减肥,起到身体保健长寿的效果,当然,还有种说法,长期按摩能治疗高血压等,不过自我感觉还是在减肥上面有很大效果。

腰背部保健推拿,是在腰部、背部的特定部位、穴位上施以特定的手法,以松弛肌筋、舒筋通络、壮腰补肾、调和脏腑气血,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一种保健方法。

操作方法很多,也可以综合实施,只要持之以恒,就能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1/15页
背部按摩手法按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