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按摩哪些穴位对胃好 六大穴位赶走胃病

大陵穴

这个穴位在五行属土,对应着脾胃,是一味很经典的“健胃消食片”,它在手掌根,腕横纹的中点上。可以降胃火、去心火,提升胃动力。

当你的胃感觉到不舒服的时候就可以按,特别是有些朋友消化不良,感觉食物都胀在肚子里面不肯吸收的情况,按摩大陵穴是效果好的。

胃不好如何护理

注意劳逸结合

要注意起居有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劳有逸,按时睡眠,防止过度疲劳。

情绪稳定

中医认为“思虑过度,脾气郁结,久则伤正,运化失常”,说明紧张、焦虑等会影响脾胃功能。

那些边吃饭边思考问题,把商务谈判、工作会议 带到饭桌上的做法不可取。另外,细嚼慢咽是养胃的重要原则。

加强体育锻炼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开展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能改善肠胃的血液循环,增强肠胃蠕动,提高肠胃抵抗力以及人体对气候由热转凉的适应能力。

防寒

包括防止受寒和过度的饮食生冷,防止腹部受凉。胃病患者要根据气温的升降适时增添衣服,加强保暖。夜晚睡眠时要盖好被子,尽可能减少因腹部受凉而 引起胃病复发或加重的机会。

重视饮食调养

胃病患者的饮食以温、软、淡、素为宜,做到不吃过冷、过热、过硬和过于刺激的食物,进食要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并戒烟酒。如服药则要注意服药 方法,防止药物对胃黏膜的刺激。

总结:穴位按摩对于缓解胃部不适的效果非常好,经常有胃疼情况的朋友们下次如果遇到了可以试试看。不过按摩毕竟只是一个缓解不适的方法,建议还是要注意饮食、多休息、加强锻炼,这样才能彻底摆脱胃疼困扰。

2/2页
按摩哪些穴位对胃好胃不好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