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一氧化碳中毒诱因多 这些注意事项要知晓

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

1、轻度中毒症状

症状比较轻的患者会有头痛、头晕、呕吐、恶心、四肢无力等脑部缺氧的症状。

症状比较轻的患者会有头痛、头晕、呕吐

2、中度中毒症状

中毒中毒的患者除了上述的轻度症状之外,还会有意识模糊、走路不稳、多汗等症状,对于对光反射和角膜反射的反应也会迟钝。

3、重度中毒症状

一氧化碳重度中毒之后患者会有意识障碍、昏迷等症状,还会有脑水肿、肺水肿、心律失常、呼吸骤停等更危险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死亡。

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1、规范使用燃气设备

在使用燃气热水器、燃气灶等设备时,尽量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的空气流通。还可以在使用燃气的房间装上报警装置,到达一定浓度之后会报警,降低中毒的风险。

2、定期维护燃气装置

用了燃气设备之后要定期进行检查,维护燃气管道的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家庭,要定期对于线路和阀门进行检查,还要经常清洗和检查脱排油烟机的翻盖,保证它能正常使用,以免废气倒灌导致室内一氧化碳含量过高。

在车停止驾驶时,要警惕空调的使用

3、驾车时警惕使用空调

在车停止驾驶时,要警惕空调的使用,建议将车窗打开,保证空气的流通。不能在停驶的车内开着空调关上窗户睡觉,这样做会导致车内的一氧化碳含量急剧升高,从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结语: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在秋冬季节频繁出现,轻者损伤身体健康,重者则会危害生命安全。建议大家购买合格的燃气设备,规范使用,保持室内通风,减少处于封闭环境中的时间,出现不适症状之后要立即开窗通风,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