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生气会影响食欲 不良情绪是这样影响胃部健康的

当我们非常生气时,不少人都会处于生气的状态中,有些人还会被气得不想吃饭,其实并不是因为赌气而不吃饭,只是因为生气时食欲不振才不想吃,那么生气为什么会导致食欲不振呢?也有些人因为长期保持不良情绪而患有胃部疾病,为什么情绪会诱发胃病呢?

为什么生气会导致食欲不振

医生表示,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大脑皮层的控制,大脑皮层在工作时不能兼顾到所有区域,如果其中一个部位处于兴奋状态,其他部位就会被抑制,比如说你想吃东西时,控制进食的部位就会处于兴奋状态,而其他部位就被抑制了。

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大脑皮层的控制

当我们处于生气状态时,大脑皮层就会产生强烈的兴奋感,而原本控制进食的区域被抑制了,因此就会导致食欲不振,自然就不想吃饭了。即使这个时候吃了一些东西,也会因为消化系统的功能降低而造成消化不良。

不良情绪对胃的影响有哪些

1、不良情绪影响神经调控

当我们处于紧张、焦虑、愤怒等不良状态中时,激动的情绪会让迷走神经产生兴奋,促进胃液的分泌。胃液中含有胃蛋白酶和胃酸,含量增多后可能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降低胃部的抵抗力,增加出现胃痛、胃溃疡的风险。

不良情绪影响神经调控

此外,如果长期保持抑郁情绪,也会影响神经调控,减少胃的血流量,造成胃蠕动速度减慢,食物无法被及时消化吸收进入肠道,容易出现胃胀、嗳气等不适症状,还可能增加便秘的几率。

1/2页
为什么生气会导致食欲不振不良情绪对胃的影响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