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夏季健康吹空调 要注意4个要点

天气逐渐炎热起来,不少人都想通过开空调来降低室内的温度,空调确实是夏季不可缺少的一个物品,使用正确能让身体感觉非常舒服,但是使用错误则很有可能引起健康问题,那么哪些使用空调的方法是错误的呢?健康使用空调要注意哪些事项?

哪些使用空调的方法是错误的

1、使用之前不进行清洗

使用之前不进行清洗

在使用空调之前建议大家先进行清洗。空调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导致一些细菌、灰尘沉积在过滤网上,长时间不使用很有可能导致细菌繁殖,如果不清洗就使用,很有可能散播金黄色葡萄球菌、军团菌等细菌,对家人的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2、使用的温度过低

不少人喜欢在使用空调时将温度调得非常低,室内温度过低、室外温度高,一冷一热的刺激会增加患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

冷空气会刺激呼吸道黏膜,降低其免疫能力,而室内的空气不流通,细菌会大量繁殖,从而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

使用的温度过低

除了呼吸道疾病,空调温度过低也可能会导致血管收缩,引发心血管疾病,关节部位接触冷空气还可能会导致疼痛、僵硬。

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

1、适宜的温度为26度

1/2页
哪些使用空调的方法是错误的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