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满月宝宝吃多少毫升 给宝宝喂奶要注意哪些

3、宝宝睡眠不要拉上窗帘

很多妈妈都习惯于在宝宝睡觉的时候拉上窗帘,以保证房间昏暗。事实上,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宝宝都在睡觉,为了防止日后发生日夜颠倒的现象,宝宝在白天睡觉时,妈妈好不要把窗帘全部拉上,留点自然光让宝宝学会分清白天与黑夜。另外,宝宝睡觉的时候,妈妈不要打扫卧室卫生,否则扬起的灰尘可能会引发宝宝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4、宝宝睡觉时只穿贴身内衣

不要觉得宝宝比大人更怕冷,因此也更应该穿更厚,哪怕是睡觉的时候。其实,宝宝睡觉时和大人一样,只穿贴身内衣就可以了,而且要把袜子脱掉。夏天出生的宝宝,可以准备一张专用凉席,再盖一条毛巾毯就够了;冬天出生的宝宝,好准备一条睡袋,再加盖一条小被子;而春秋季,由于昼夜温差大,夜间的气温比较低,除了需要睡袋之外,还应再加一条薄被子。

不仅是我们大人需要护肤,小宝宝的生活也是离不开护肤的哦。小编给大家讲讲满月宝宝皮肤护理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一起看一下吧。

满月宝宝皮肤怎么护理

1、洗澡后涂抹婴儿油

很多宝宝的皮肤问题,譬如蜕皮、干裂等,都是因为过于干燥而引起的,所以妈妈要为宝宝做好保湿的工作。每次洗澡过后可为宝宝全身涂抹一遍婴儿油,以防止皮肤水分的流失。另外,如果室内开了空调,则好在房内再添置一台加湿器,以增加房间的湿度。

2、挑选纯天然、无任何化学成分的护肤品

妈妈为宝宝挑选的护肤品一定要是无化学成分、纯天然的婴儿专用护肤品,这样可以避免刺激宝宝的肌肤。所以,在购买时,妈妈们应该注意查看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号、标准号、卫生许可证号等信息是否齐全。而且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是需关注的要点,尽量购买当年生产的为佳。

3、先在小面积肌肤上试用

第一次给宝宝使用新的护肤品时,防止宝宝发生皮肤过敏等不适症状,妈妈可以先自己试用几天,如果没有问题,再在宝宝的手背或者颈等处进行小面积的试用(即在皮肤的小块地方进行涂抹),若尝试几天后,无任何不良反应,则可以放心地给宝宝使用。

4、注意宝宝冷暖防止冻疮或诱发湿疹

由于宝宝皮肤的汗腺和血液循环系统还在发育阶段,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弱,所以妈妈要随时注意宝宝的冷暖,尤其是在冬季,要时常关注宝宝小手和后颈的温度(以温热、不出汗为宜),以免过冷增加患冻疮的几率,或过热诱发湿疹。

结语:新生儿宝宝的抵抗力是非常弱的,只有通过营养的吸收来预防外界的病菌。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要注意分年龄层次以及宝宝的食量大小。给宝宝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挑选纯天然、无化学成分的,还应注意观察宝宝是否会产生过敏。

2/2页
满月宝宝吃多少毫升满月宝宝怎么培养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