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男孩阳性5天没发烧突然抽搐不停 惊厥应该如何处理

3、将孩子侧卧

待孩子平躺之后,可将孩子的头偏向一侧,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让孩子保持右侧卧位,这样做可以避免孩子因为误吸呕吐物而发生窒息。

孩子出现惊厥之后,有哪些事情不能做

孩子出现惊厥之后,有哪些事情不能做

1、不往孩子嘴巴塞东西

孩子在惊厥发作时,不要随意往孩子的口中塞东西,比如筷子、勺子、大人的手指等,这样做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二次损伤,或者导致大人受伤。

2、不随意给孩子喂食物或水

孩子在惊厥发作的时候,如果给孩子喂水或者其他食物,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呛咳,如果食物或者水进入气道,还会造成更大的损伤,所以不建议给孩子喂任何东西。

3、束缚孩子的肢体

孩子的肢体在抽动时,一些家长会担心孩子受伤,就将孩子的肢体束缚住,不让其抽动,但是这样做对孩子并没有好处,还有可能导致孩子的肢体出现二次损伤。

4、不掐人中

孩子出现惊厥症状之后,部分家长会掐孩子的人中来让孩子停止抽动,但是现代医学并没有症状表明掐人中可以缩短孩子惊厥发作的时间,反而有可能在孩子惊厥时造成人中部位的组织损伤,所以并不赞成孩子在抽搐时掐其人中。

孩子出现惊厥症状之后,部分家长会掐孩子的人中来让孩子停止抽动

结语:孩子在发热时,容易出现惊厥症状,此时家长需要格外注意,如果没有当回事,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严重影响。家长在发现孩子惊厥时,不要随意往其口中塞入物体,可以让其平躺,减少周围有危险的物体,避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之后建议尽快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出现惊厥是怎么回事孩子惊厥之后家长要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