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拳流派 24式太极拳

24式简化太极拳 太极的动作要领及方法

基本步法介绍

1、弓蹬步是前腿弯曲后腿蹬,又名弓箭步

是指前腿弯曲如弓,后腿蹬直如箭。太极拳的弓箭步与少林拳的弓箭步不同。第一两足距离较近约等于两三足距离。第二是前腿的前弓是由后腿后蹬所致,形成形与劲板反之像,符合力学原理。此种步法在太极拳中用法多。

2、骑马步

其姿式如骑马之式,两足平衡距离稍比肩宽,也可三脚宽,身体下坐半蹲式,两膝不超过足尖,臀要高于膝,松腰松跨,上体要直,此式在太极拳中用处不多,仅在起势、收势、金刚捣碓等动作应用。

3、丁字步

丁字步是两脚成丁字形站立。一足实着地另一足尖实落地,如“六封四闭”、“高探马”、“上步七星”等动作均用此步。

4、并行步

两脚分开、并行,如“云手”动作即用此步法。

5、平仆步

即一腿下蹲,一腿伸开仆地,如:“切地龙”、“跌岔”即用此步法。

24式太极拳是国家本着弘扬国粹、发扬传统武术的指导思想而编制的一套入门级的太极拳,它动作简练,浓缩了传统太极拳的精华,老少皆宜,实在是居家晨练之必备佳品!

3/13页
24式简化太极拳24式简化太极拳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