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拳流派 24式太极拳

太极拳24式 练习24式太极拳有效补肾防病

练习24式太极拳是非常流行了,男性朋友可以经常练习,有着非常好的补肾效果,而且练习的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那么如何练习24式太极拳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24式太极拳教程来了解一下吧!

练习24式太极拳有效补肾防病

一、通过腰部的活络运动,改善腰部气血循环,充养肾气,治疗肾虚

肾在人体的腰部,肾虚的人大多数腰部无力,中医认为肾虚的原因多半是情志失调,积累成疾,所以要注意休息。

肾虚也分阴虚、阳虚、精虚、气虚等不同类型,故切忌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或用成份不明的补肾药物。

太极拳是以腰部为枢纽的一项缓慢运动,非常适合肾虚的男人锻炼。太极拳让腰部得以锻炼,改善腰部气血循环畅通,使肾气得到不断充养,治疗肾虚。

二、通过舒经活血、适当锻炼,改善肾虚的各项症状,并调节情志,缓解肾虚

肾虚的危害是非常多的,肾虚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工作效率降低,这时适当地练习24式太极拳就是非常好的选择。

肾虚的原因很多,太极拳身法中正,心态平和,有助于清心寡欲,保养肾精肾气,经常练习能改善肾阴虚和肾阳虚,而且太极拳练习是以腰为枢纽,增强腰部力量。

肾虚的病因也常与恣情纵欲有关,太极拳身法中正,心态平和,亦有助于清心寡欲,保养肾精肾气。肾虚患者若有全身衰弱、营养不良,应适当增加营养,若有身心过劳、思虑过度,应注意劳逸结合,身心调节、舒缓情志,缓解肾虚。

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根。肾精充足自然精力充沛,筋骨强健。太极拳保养生机,健身养生,坚持习练太极拳可辅助治疗肾虚。

太极拳24预备式的练习方法

练习太极拳24式首先一定要练习的就是预备式,其实在传统的太极拳中是没有预备式的,那是有人将其称为“无极势”或“太极势”。

但是,在实际的练习和表演中,以及有的教学书如《太极拳人门》,都习惯从两脚并立开始练习,这和人们的练习习惯、比赛表演的要求有关,我们认为这样做较为规整。

拳论说:“无极形者,即寻常不动之立正姿势也。”暗合“太极者无极而生”之理,表明太极拳中静为无极,动为太极。也暗合传统哲理,故增加此势。

并步站立

身体要保持自然的站立,并且两腿跟要保持并拢,两脚尖也向前自然并拢,当然我们的两条腿也要保持伸直的状态。

两臂自然下垂,两掌成自然状态,掌心向内,轻贴大腿两侧腿中线。

实腹、宽胸、阔背;脖颈后突,头顶虚领,下颊微收,口闭齿扣,舌抵.上愕,精神集中,表情放松;目视前方。

外形要求

保持正确的身型技术要求,做到头顶虚领,项部松竖,肩松肘垂,腕朦,手指微屈,掌心含空,手掌轻撑,胸含背拔,腰松臀敛等。

此要求贯穿始终,以后不赘述。要求百会穴与会阴穴及两脚涌泉穴连线中点成一直线,两耳垂、两肩峰、两胯根、两脚底构成的截面平行,称为“四平一竖”,即拳中要求的“中正安舒”。

1/1页
太极拳24式视频练习24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