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甘肃卫视聚健康

20150821聚健康视频:徐兵河讲如何预防乳腺癌

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有利自己的身体健康,生活中还要时刻关注自己的乳腺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预防乳腺癌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徐兵河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乳腺癌

要适量进食含乳酸菌的食物

预防乳腺癌就要适当的进食含乳酸菌的食物,酸奶就是不错的选择,有不错的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它们所生成的产物可以影响人体内的肝肠循环。而肝肠循环决定着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如果肝肠循环受到影响,就会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为了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女性朋友应养成每日饮1杯酸牛奶的好习惯。

要注意摄入足够量的含维生素A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维生素A的食物的摄入,如果摄入不足是非常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的,要引起重视。

若妇女能经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土豆、扁豆、南瓜、西红柿、大蒜、芦笋、芹菜、菠菜、蛋黄、羊肝、杏、柠檬、麦胚、植物油等,则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

专家认为,妇女若能够坚持每天摄入适量的维生素A,半年后,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降低40%。

要重视补充含维生素D的食物

据调查发现,维生素D的摄入量与乳腺癌的患病率及致死率有关。人体摄入的维生素D越多,患乳腺癌的几率和患了乳腺癌以后的死亡率就越低。

维生素D能够有效预防乳腺癌对于乳腺癌的发展也有非常不错的抑制作用,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含维生素D多的食物是牛奶和鱼。女性朋友如果长期坚持每天饮1杯牛奶、吃500克鱼,便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

要适当进食一些含硒和锌的食物

随着科学研究的深入,人们发现含微量元素锌和硒的食物对预防乳腺癌有着特殊的功效。

因此,目前西方一些国家的妇女形成了一股食用含硒、含锌食物的热潮。

研究发现,硒元素能够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的结合,从而起到防治癌症的作用,尤其对延缓乳腺癌患者的生命有着明显的功效。

而锌元素则能抑制人体不同部位的癌症。含硒量较高的食物有鱼类、猪腰、荠菜、大蒜、香菇、洋葱、番茄、南瓜等。

含锌量较高的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

本期嘉宾介绍

徐兵河

男,大冶金湖人,1982年大学毕业,获学士学位;1984年考取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1987年获硕士学位,1999年获医学博士学位。1991年8月至1993年10月赴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院肿瘤内科学习、工作。1989年晋升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治医师,1984年晋升副主任医师,1998年破格晋升主任医师。 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及乳腺病诊治中心副主任,国家新药临床研究基地临床药理室负责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兼职国家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专家,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常委和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进步奖与技术发明奖评审委员等职。《中国医学论坛报肿瘤学专刊》特约副主编,《中国肿瘤临床》、《中国癌症杂志》等9种杂志的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徐兵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