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甘肃卫视聚健康

20160107聚健康视频:吴圣贤讲慢性咽炎的食疗

慢性咽炎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慢性咽炎的人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这样才有利自己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慢性咽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吴圣贤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慢性咽炎的食疗

1、银耳西红柿羹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银耳西红柿羹,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有利患者的健康。

银耳50g(野生银耳15g),西红柿100g,冰糖适量。先将银耳用水泡发、洗净,然后放入砂锅中,熬至浓稠、酥软,再将西红柿洗净去皮、籽,切碎捣烂,放入银耳羹中煮开,加冰糖适量调味。

银耳滋阴润肺,西红柿清热解毒,生津利咽,加冰糖成羹,酸甜可口,富于营养。此方对阴虚火旺之慢性扁桃体炎、慢性咽炎、干咳日久的患者有调理及治疗作用。

2、沙参玉竹蒸鸭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日常生活中要有良好的心态,经常吃沙参玉竹蒸鸭,能够有效缓解相关症状。

老鸭1只,玉竹50g,北沙参50g,姜、花椒、黄酒、盐适量。

将老鸭宰杀去毛,去内脏,玉竹及北沙参拣净杂质,洗净备用。

将老鸭、玉竹、北沙参同放入煲内,加清水、姜、花椒、黄酒、盐适量,用小火炖二小时即可。此方可滋阴清热、利咽润喉、润肠通便。

3、青龙白虎汤

青龙白虎汤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好处,而且对慢性咽炎很有利。

青果5枚,萝卜1个。萝卜切片与青果共煮30分钟,取汁代茶。有清热泻火,解毒利咽,生津消食的功效。用于秋天燥咳、咽痛。

4、橄揽海蜜茶

橄榄3g,胖大海3枚,绿茶3g,蜂蜜1匙。先将橄榄放入清水中煮片刻,然后冲泡胖大海及绿茶,闷盖片刻,入蜂蜜调匀,徐徐饮之。

每日1~2剂。功能清热解毒,利咽润喉。主治慢性咽喉炎,咽喉干燥不舒,或声音嘶哑等属阴虚燥热证者。

5、山楂利咽茶

药用生山楂20g,丹参20g,夏枯草15g。使用时,先用清水洗去浮尘,然后加水煎30分钟后,滤取药汁,一日数次,当茶频饮。

功能活血散结,清热利咽。适用于慢性咽炎而咽部淋巴滤泡增生明显者。

本期嘉宾介绍

吴圣贤

男,1999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师从中医大家王永炎院士。德国图宾根大学医院临床试验协调中心访问学者。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抗衰老专业学组委员,主持和参加“863”、“国家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课题9项,发表论文10余篇,著作3部。主要从事心脑血管疾病的中医药临床治疗和研究工作,擅长治疗头痛、眩晕、中风、失眠、高血压、冠心病等,具有丰富的临床医疗经验,取得显著临床疗效。在中药养生保健方面也有深入研究,并在多家媒体进行中药养生知识讲座,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吴圣贤慢性咽炎的食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