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哭有助于排毒吗 眼睛哭肿了教你4招快速缓解

当我们情绪低落感觉到非常抑郁时,有些人会通过运动来缓解,有些人会通过和朋友倾诉来缓解,还有的人会通过哭来缓解,其实偶尔哭一次对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有的人说哭是一种排毒方法,这种说法正确吗?有些人在受到打击之后会哭很长时间,哭很久会导致眼睛红肿,此时要怎么缓解?

哭有助于排毒吗

当我们情绪低落时或者受到打击之后,有些人会通过哭来释放情绪

当我们情绪低落时或者受到打击之后,有些人会通过哭来释放情绪,哭过之后就感觉情绪好了很多,这是因为哭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去了吗?其实想要知道哭是否能排出毒素,我们首先要知道眼泪的成分,眼泪的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质、无机盐、抗体和杀菌酶,但是不同的眼泪成分是不同的。

眼泪有两种,一种是因为不良情绪而流出的眼泪,一种是眼睛受到刺激之后流出的眼泪,有研究发现,因为不良情绪流出的眼泪中含有催乳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而且其中的锰含量比较高,因此有些人就认为哭可以排毒。其实不仅仅是眼泪中有锰,我们的粪便中也有大量锰,而且一次排泄排出的锰可能相当于400千克的泪水中的锰,因此通过眼泪排出的锰是非常少的,并不能起到排毒作用。

一种是因为不良情绪而流出的眼泪

当我们情绪低落时可以适当哭,不仅能缓解情绪,还能让眼泪湿润眼球,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但是也不建议频繁哭,频繁哭有可能会导致眼睛红肿,还有可能危害眼球的健康,那么大哭之后眼睛红肿怎么缓解?

大哭之后眼睛红肿怎么办?

1/2页
哭有助于排毒吗大哭之后眼睛红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