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31209健康北京视频:童朝晖讲心绞痛的原因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引起老年人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引发心绞痛的原因多是一些心脏疾病,例如常见的冠心病等。

一般来说,心绞痛多出现在老年人中,尤其是一些青壮年时期有一些心脏隐疾的人群。老年人心绞痛有哪些症状,日常该如何护理呢?

引起老年人心绞痛的原因

1、年龄过大

年龄过大是导致出现心绞痛的原因之一,年迈体衰本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年过半百,肾气渐衰。肾阳虚,不能上济心阳,则心气、心阳随之而虚,进而就会导致胸痹,也就是麻痹绞痛。

2、饮食习惯不良

饮食不节过食肥甘厚味,或嗜食烟酒,以致脾胃损伤。运化失健,聚湿成痰,或者老年人因为一些疾病而导致胃口不佳,也会造成第一点所说的胸痹,进而成为导致心绞痛的原因。

3、情绪过分激动

发怒、精神高度紧张,以及过分焦虑和应激情况也是老年人心绞痛发作的高危因素。

4、血液浓缩

有些老年人为了减少夜间尿次,睡前和夜间也不敢喝水,加上一些老年人肾脏浓缩功能差夜尿多,导致血液浓缩而粘稠,循环阻力加大,心脏负荷加重引起心绞痛发作。

本期嘉宾介绍

童朝晖

男,留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呼吸系感染性疾病、呼吸危重症、呼吸内镜及介入诊治技术、间质性肺疾病、哮喘等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熟练地掌握呼吸专业特别是上述领域的理论知识、新进展、新技术和临床诊疗工作。在国内外发表文章60余篇,其中SCI文章7篇。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壹等奖一项。

1983—1988年就读于武汉大学医学院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毕业分配到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工作;1992-1995年就读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9-2002年留学于德国埃森大学医学院,从师于世界知名的呼吸病专家、欧洲呼吸病杂志前总编Costabel教授,并获医学博士学位。

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常委、卫生部呼吸内镜培训基地主任、内镜医师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感染专业组成员、卫生部应急专家组成员、卫生部和北京市专科医师培训基地考核专家组成员、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北京医学会对外联络部专家组成员。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审稿、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审稿、国际呼吸杂志审稿;中国医刊杂志编委。

2003年因在抗击“非典”中表现突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北京视频心绞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