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51122健康北京视频:周玉杰讲心梗的并发症

心脏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只有保护好我们的心脏我们才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活的幸福。那么日常生活中心梗的并发症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周玉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梗的并发症

1、心脏破裂

患有心梗的人群要进行积极地治疗,如果长期不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非常有可能导致心脏破裂。

约占致死病例3%~13%。常发生在心肌梗死后1~2周内,好发于左心室前壁下1/3处。

原因是梗死灶失去弹性,心肌坏死、中性粒细胞和单核细胞释放水解酶所致的酶性溶解作用,导致心壁破裂,心室内血液进人心包,造成心包填塞而引起急死。

还会导致外室间隔破裂,从而产生左心室血液流入右心室,导致我们的右心的功能不完全,非常的危险。

左心室乳头肌断裂,可以引起急性二尖瓣关闭不全,导致急性左心衰竭。

2、室壁瘤

约占梗死病例10~38%。可发生在梗死早期或梗死灶已纤维化的愈合期。

由梗死心肌或瘢痕组织在心室内压力作用下,局限性的向外膨隆而形成室壁瘤。室壁瘤可继发附壁血栓、心律不齐及心功能不全。

3、急性心包炎

一般患者在出现了心肌梗死之后都会发生浆液性或浆液纤维素性心包炎,一般会发生在心梗后的2~4天。

4、心功能不全

梗死区心肌收缩力丧失,引起左心、右心或全心衰竭,是患者死亡的常见原因,约占心肌梗死的60%。

5、心源性休克

约占心肌梗死的10%~20%。心肌梗死面积>40%时,心肌收缩力极度减弱,心输出量显著减少,可引起心源性休克,导致患者死亡。

所以患有心梗的人群一定要配合医生积极地进行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周玉杰

男,中共党员,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心血管博士后,博士生导师。

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市卫生系统“215”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培养计划“领军人才”。国内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在临床、介入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都具有国际水准,尤其擅长复杂、高难度和高风险的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射频消融治疗及埋藏式复律除颤器的植入手术,是我国有重大贡献的综合型、全能型中青年心血管介入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周玉杰健康北京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