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51025健康北京视频:赵性泉讲脑卒中的原因

我们的大脑对于我们人体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大脑出现了问题,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脑卒中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赵性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卒中的原因

脑卒中现如今发病率是比较的高的,血管阻塞是脑袋中缺血导致脑卒中,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缺血性脑卒中。

例如脂质的沉积(动脉硬化)可以发生在颈动脉,从而使血流变细如像水流通过一条有障碍的管道。这种情形相当严重,因为每侧颈动脉通常提供大部分的脑血液供应。

脂质也可以从颈动脉壁脱落,随血液流动,阻断小动脉,后使之完全阻塞。

颈动脉、椎动脉以及其他的部位都是非常的有可能导致我们出现梗塞的,从而出现脑卒中,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

例如在心脏和心瓣膜形成的血栓脱落(成为栓子),随动脉血流至脑其结果造成栓塞性脑卒中(脑栓塞)。

这一类型的脑卒中常见于新近接受心脏外科手术、有心瓣膜损害及心律失常(特别是心房颤动)的病人。脂肪栓塞是脑卒中的罕见原因。

如果来自骨折断端骨髓的脂肪进入血流并终融合在动脉内,会形成许多栓子。

还有就是脑部有一些疾病,产生了一些炎症,往往这些会导致我们出现脑部的感染从而导致脑卒中的出现。

可卡因和苯丙胺等药物也可以使血管狭窄从而导致脑卒中。

血压突然下降常严重地降低脑血流,导致晕厥。如果低血压严重并持续存在也可导致脑卒中。这种情形可发生于外伤和手术引起的大量失血,心肌梗死或心率不齐。

脑卒中的症状

大部分脑卒中突然起病,发展迅速,在数分钟内引起大脑的损害(完全性脑卒中)。

少数情况下,当出现持续的大片脑组织死亡时脑卒中在数小时或1~2天内继续恶化(进展性脑卒中)。以后进展常常停止,继之一稳定期,在此期内脑组织死亡区域停止扩大或出现改善。

由于受累的脑组织区域不同可出现不同的症状,症状类似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常伴有昏迷、木僵,然而其神经功能障碍可能更严重,更广泛,更持久。此外脑卒中可引起抑郁和情感失控。

脑卒中可引起脑水肿和脑肿胀。由于颅骨空间很小,所以脑肿胀尤为有害,导致的颅压增高可进一步损害脑组织,在脑卒中本身并未加重的情况下造成更严重的神经功能损害。

本期嘉宾介绍

赵性泉

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脑血管病。1989年开始致力于神经内科工作,承担/参与并组织诸多科研工作,包括“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课题”、“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首都医学发展基金”、“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国家863计划”“北京市中医局一般规划项目”等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

主要涉及急性卒中的诊断、分型、规范治疗、康复计划、卒中登记系统、远程救治等方面。促成创建北京市脑血管病急救中心;协助建立中国首家卒中单元并策划卒中单元数字化管理系统,通过中国卒中中心培训建设项目为全国各地医院培训学员700多人次,指导并协助北京、河北、内蒙古、新疆、甘肃等省市建立卒中单元10余家,为脑血管病的规范诊治开创了新局面;领导并参与创建中国卒中网站、叩诊锤论坛,多次组织各级神经病学会议,其中包括协办天坛国际脑血管病会议,为全国的神经病学工作者提供交流与提高的平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赵性泉健康北京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