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菜谱

20160509健康菜谱视频:煎茄子的做法(上)

茄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茄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煎茄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视频节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煎茄子的做法

材料

茄子,面粉,水。

鸡蛋,蒜,酱油,香油。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面粉和水搅匀,然后再倒入打散的蛋液,接着将其调成稀糊,拌匀备用即可。

2、茄子洗净去蒂,切成厚度约7mm左右的大片。

3、平底锅烧热,倒入油,将茄子片裹上面糊,放入锅里,煎至两面金黄,茄子瓤熟软即可出锅。

4、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蒜去除外皮,然后清洗干净制成蒜泥,加点酱油和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5、煎茄子搭配步骤(4)的蒜汁儿一起食用。

家常烧茄子

材料

紫色长茄3根,五花肉适量。

葱姜蒜适量,青尖椒1根。

甜面酱1大勺,酱油1大勺。

糖1小勺,盐适量,醋少许。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滚刀块,加入少许盐颠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挤去腌出的水分,备用。

3、茄子如果是比较老的那么腌出的水颜色越深,所以我们要选择比较嫩的茄子,这样味道会更好。

4、五花肉切片,蒜切末,青尖椒切滚刀块,葱切粒,姜切片,备用。

5、起炒锅,热锅凉油小火煸炒五花肉,油不用放太多,五花肉会出油。

6、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黄,吐出油脂,下入葱姜,改中火煸炒出香味。

7、下入茄子块,翻炒均匀,每块茄子都能沾上一层油脂,不会出现茄子下锅,油就不见的情况。

8、加入1大勺甜面酱,翻炒均匀。

9、加入酱油翻炒均匀。

10、加入1小勺糖,翻炒均匀后,加入少许热水,不要太多,再次翻炒均匀。

11、盖上锅盖,略焖炖,也就3、5分钟吧,看你加了多少热水了。

12、水将近收干时开锅盖,翻炒均匀后,加入蒜末和尖椒,改大火,不停翻炒收汁。

13、汁水将尽时,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注意把握盐的用量,别忘了我们加过甜面酱和酱油了。

14、后滴入几滴醋,翻炒均匀,关火起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茄子的做法健康菜谱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