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菜谱

20160505健康菜谱:南瓜蒸排骨的做法(上)

排骨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排骨,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豉汁南瓜蒸排骨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节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豉汁南瓜蒸排骨的做法

材料

金瓜500g、猪肋排300g。

豆豉5g、大葱5g、姜5g。

调料

盐、酱油各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排骨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沥干,斩成合适大小的块状,备用。

2、取大碗,将排骨中加入葱段、姜片、豆豉、酱油、盐、少许淀粉,腌制20-30分钟。

3、南瓜外皮洗净,1/3处剖开,掏去瓜瓤,摆放在盘中。

4、接着放进蒸锅中,用大火隔水将其蒸10分钟,然后在取出,接着倒出盅内的水。

5、将腌制入味的排骨码入南瓜盅中,放入蒸锅。

6、文火蒸30-40分钟,至南瓜熟透、排骨熟烂,撒上葱花即可。

小诀窍

1、南瓜先经初步熟处理,一可缩短清蒸的时间,二可使两者很快蒸匀蒸透。

2、排骨以小块为宜,如果切的过大,既不容易蒸熟蒸透,又不容易放进南瓜盅内。

3、南瓜底部可削去一块皮,可以起到固定的作用,使南瓜盅可以平稳地放于盘中。

4、南瓜中含有较多的糖分,不宜多食,以免腹胀。

5、一般人均可食用。

排骨蒸南瓜

材料

肉排2根,南瓜1个,蒜适量。

豆豉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

糖适量,生粉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将排骨切成小段,用蒜茸、豆豉、生抽、盐、糖、生粉、油、鸡精拌匀腌一会儿。

2.将南瓜去皮切块摆在盘底。

3.将排骨置于南瓜上面摆好,水开后入锅蒸20分钟。

4.香喷喷的南瓜蒸排骨出锅了。小诀窍生粉的分量不能太多,多了就不好吃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排骨的营养价值南瓜蒸排骨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