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0725健康好味道视频:肥肠火锅的做法

火锅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火锅,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还能促进我们人体的血液循环。那么生活中肥肠火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节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肠火锅的做法

材料

猪大肠300克,泡菜、芝麻叶、豆腐各100克,扁蒲。

青蒜、豆皮各50克,青辣椒、红辣椒各20克。

年糕200克,面粉3大匙,粗盐5克,高汤600克。

大肠祛腥料

清水600克,酱油15克,姜片10克,葱白30克。

胡椒粒5颗,蒜头3瓣,洋葱50克。

大肠调味料

洋葱泥60克,辣椒粉30克,酱油、米酒各15克,葱花。

姜末各15克,姜末5克,芝麻盐、盐、胡椒粉、香油5克。

做法

1、首先就是要去掉大肠外层的油脂后用粗盐、面粉抓匀,将粘液去掉之后就要用清水进行适当的清洗,直到无异味即可。

2、锅入大肠祛腥料大火烧开,入大肠小火煮15分钟后捞出,切长4厘米的段。锅内汤汁去除油分,过滤备用。

3、泡菜去除多余的佐料,切长4厘米的小段,青蒜切长4厘米的小段,顺长一剖为二。

4、然后我们就要将豆腐及扁蒲分别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接着再将青辣椒、红辣椒切丝,备用即可。

5、年糕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待其回软后捞出备用。

6、大肠加1/3大肠调味料拌匀。锅内放入泡菜、豆腐、豆皮、扁蒲、辣椒、青蒜和拌好的大肠,倒入高汤小火烧沸,加入剩余的大肠调味料后放入年糕、芝麻叶小火烧开,上桌即可。

牛奶火锅

材料

香菇6朵,草虾300g,蛤蜊300g,花枝1只,雕鱼1片。

红萝卜50g,蒜苗1枝,牛奶1000g,盐1小匙,米酒少许。

做法

1.将草虾洗净,剪去头部尖角及触须;蛤蜊泡盐水吐沙备用。

2.然后我们就要将花枝剥去外皮,从内面切花,后再将其切成片状,紧接着再将雕鱼也切成片状。

3.红萝卜切花、蒜苗切段备用。

4.将牛奶煮滚,放入红萝卜及香菇,煮约3分钟后,再将草虾、蛤蜊、花枝、鱼片加入煮熟,后放入蒜苗、盐及少许米酒,增加风味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火锅的做法健康好味道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