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0929健康好味道视频:鳗鱼卷的做法

鳗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鳗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美味营养。那么生活中鳗鱼卷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鳗鱼卷的做法

材料

市售蒲烧鳗1/2条,小黄瓜1条。

熟白芝麻适量,美乃滋适量。

海苔1片,寿司饭120公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鳗鱼处理干净,然后再将其清洗一下,沥干水分后入烤箱烤热,切成条状备用。

2.小黄瓜洗净、去头尾,切成长条,用盐搓洗,汆烫后泡入冰水中备用。

3.将海苔舖在卷帘上,前端预留1公分其余全平舖一层寿司饭,均匀撒上白芝麻,再摆鳗鱼、小黄瓜,后挤上美乃滋,卷成寿司卷即可。

鳗鱼寿司

材料

米饭,海苔,鳗鱼,大根,黄瓜。

配料

寿司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蒸熟适量的米饭,然后在蒸熟的米饭内按照100:1放入寿司醋,将其搅拌均匀,备用。

2、鳗鱼、黄瓜、大根切条备用,其中黄瓜一定要去心。

3、寿司帘上放上海苔,把米饭铺匀(一定要四面留白)。

4、在铺好的米饭一边放入鳗鱼条、黄瓜条、大根条,用寿司帘卷好。

5、然后我们要将刀沾上适量的水,将其切块备用即可,然后沾寿司酱油和辣根吃就可以了。

小诀窍

1、寿司帘上放上海苔,把米饭铺匀的时候,一定要四面留白。

2、如果放黄瓜,黄瓜一定要去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鳗鱼的营养价值健康好味道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