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41023央视健康之路:王晓娟讲久咳不愈怎么办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王晓娟

女,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美国胸科医师协会会员。在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及内镜下介入诊治技术、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等领域进行较为深入的研究。曾作为主要研究者参加了国家十一五支撑课题、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研究,在国内外发表多篇论文。曾在欧洲呼吸病年会、亚太危重症年会、美国胸科医师年会等进行大会发言或论文交流。多次获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十佳服务之星”、“优秀教师”等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寒冷干燥的冬季,容易出现感冒咳嗽、上火咳嗽等问题。如不及时止咳,很容易出现久咳不愈的烦恼。治愈咳嗽不一定都用西药,爱美网健康推荐9款保健茶饮,止咳化痰。

久咳不愈怎么办

1、珠贝润肺饮

材料:麦冬、珠贝各10克,沙参8克,款冬花6克。

功效:麦冬可清热养阴、治口干以及喉咙肿痛,沙参清肺、除虚热,珠贝润肺、缓咳嗽痰血,款冬花平喘止咳。

适用症状:干咳无痰或痰量少、质地微稠不易咳出甚至有血丝的干咳。

2、胖大海茶

胖大海3枚,冰糖适量。先将胖大海用温水洗净,再与冰糖一起用沸水冲泡15分钟,每日1剂,代茶饮用。本方具有清热润肺、利咽解毒的作用。

适用症状:急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症见咽喉肿痛,或咽痒作咳。

3、菊花茶

鲜菊花、鲜茶叶各30克(干品各15克)。上2味剪碎,共捣取汁,用凉开水40毫升冲泡即可。干品则煎汤代茶。每日1剂,不拘时饮用。

适用症状:本方具有清热利咽、消肿止痛的作用。主治急慢性咽喉炎,咽喉肿痛,刺痒不适等症。

4、金橘茶

金橘500克,食盐100克。将金橘略晒(皮软为度),盐渍贮瓶中,存3~6个月。每次取盐渍金橘3~5枚,洗去表面盐粒,捣烂,加白糖适量,用开水泡饮。

适用症状:可治食欲不振、久咳不愈、小儿百日咳,也可防治感冒。

1/1页
央视健康之路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