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51231健康早知道:汪延明讲脑出血的症状

大脑出血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如果处理不好将会威胁我们的生命,所以我们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大脑保护。那么生活中脑出血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汪延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出血的症状

1.运动和语言障碍

脑出血的人大都会出现偏瘫的现象,还会出现一定的言语障碍,一般表现为失语和言语含糊不清。

2.呕吐

约一半的患者发生呕吐,可能与脑出血时颅内压增高、眩晕发作、脑膜受到血液刺激有关。

3.意识障碍

表现为嗜睡或昏迷,程度与脑出血的部位、出血量和速度有关。在脑较深部位的短时间内大量出血,大多会出现意识障碍。

4.眼部症状

还会出现一些眼部的症状,有的会出现瞳孔不等大,还有一些人会出现偏盲的现象或者眼球活动出现障碍。

5.头痛头晕

头痛是脑出血的首发症状,常常位于出血一侧的头部。

有颅内压力增高时,疼痛可以发展到整个头部。头晕常与头痛伴发,特别是在小脑和脑干出血时。

脑出血的检查

1.CT检查

颅脑CT扫描可清楚显示出血部位、出血量大小、血肿形态、是否破入脑室以及血肿周围有无低密度水肿带和占位效应等。

一般情况下病灶多呈圆形或卵圆形均匀高密度区,如果脑袋中大量的积血就会呈现出高密度铸型,脑室也将逐渐扩大。

1周后血肿周围有环形增强,血肿吸收后呈低密度或囊性变。动态CT检查还可评价出血的进展情况。

2.MRI和MRA检查

对发现结构异常,对检出脑干和小脑的出血灶和监测脑出血的演进过程优于CT扫描,对急性脑出血诊断不及CT。

3.其他检查

包括血常规、血液生化、凝血功能、心电图检查和胸部X线摄片检查。外周白细胞可暂时增高,血糖和尿素氮水平也可暂时升高,凝血活酶时间和部分凝血活酶时间异常提示有凝血功能障碍。

本期嘉宾介绍

汪延明

男,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研究生院,医学博士,放射肿瘤学博士后,济南军区总医院放疗科主任,主任医师,济南军区肿瘤研究所副所长,济南军区联勤部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中国老年学会理事,山东省老年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军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省医学会肿瘤放疗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山东省医师协会肿瘤放疗医师分会副主委,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放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军腹部肿瘤放射及综合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全军放疗设备会审专家,山东省科技项目及成果评审专家,山东省卫生系统科研成果评审专家,济南军区医疗设备招投标评审专家,山东大学、泰山医学院和锦州医学院教授及硕士生导师。先后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和医疗成果奖3项,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及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是国家863子课题“体部恶性肿瘤的三维适形照射剂量学临床研究”课题组的主要成员,承担军队十一五课题基金1项,博士后基金1项,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项。在多年的医疗活动中因成绩突出曾荣立三等功1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医务工作者多次。精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的基础理论和现代恶性肿瘤精确放疗的前沿技术(三维适形放疗技术、调强适形放疗技术、影像引导及断层放疗技术、X-刀及r-刀放疗技术等),并能结合临床进行科学研究,开拓本专业的先进技术并应用于临床。专长于恶性肿瘤的医学影像学诊断和各种精确放射治疗技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脑出血的症状健康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