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什么样的俯卧撑姿势才正确

你会做俯卧撑吗?你能做几个呢?是不是有些人一点都不行啊,甚至男的哦。有些人看起来能做几个,但是动作却不标准,那么俯卧撑的正确做法是什么样的呢?怎样才是有效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本文吧。

目录

1、八种不同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2、倒立俯卧撑的锻炼方法

3、怎样做俯卧撑有效 4、花样俯卧撑的做法

5、俯卧撑的动作要领 6、男士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7、女性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8、俯卧撑的呼吸方式及正确做法

八种不同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我们都知道俯卧撑能够用来锻炼身体,有些人说只有一种,但是有的人说只能够起到锻炼胸肌的作用。其实俯卧撑不仅能够锻炼到全身的肌肉,还有很多种做法的哦,不过锻炼的难度和效果是不一样的。

今天本文要分享的是八种不同俯卧撑的正确做法,这八种俯卧撑很适合没有时间去健身房锻炼的朋友,只需要练习者按照下文图片中的示范去锻炼即可。一起来看看这八种不同的俯卧撑:

1、一般俯卧撑

这种俯卧撑是大家常用的俯卧撑,采用双手略宽于肩,双脚并拢,挺胸收紧腰腹部,然后屈肘让重心下降至胸部快贴近地面1厘米的位置,稍停,再集中胸大肌的力量快速推起。这种一般俯卧撑是大家常用的,主要锻炼胸大肌。

2、窄距俯卧撑

这样的窄距俯卧撑指能够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进行,我们将自己的双手间的距离调整到和肩同宽或者窄与肩,它的姿势和“一般俯卧撑”相同。窄距俯卧撑一般都是来锻炼胸大肌的中缝和手臂肱三头肌。

3、宽距俯卧撑

这种宽距俯卧撑是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将双手间的间距远远宽与肩,其它姿势与“一般俯卧撑”相同。宽距俯卧撑主要锻炼胸大肌的外侧和肩膀。

4、左右起伏俯卧撑

这种左右起伏俯卧撑是在“一般俯卧撑”的基础上,用胸大肌的力量控制身体的重心,让身体左右起伏。做这种俯卧撑的时候可以先让身体重心先从左侧到右侧,然后再从右侧到左侧。这种俯卧撑对对胸肌的刺激效果很好,特比是对胸大肌的外侧刺激效果好。当然做这种俯卧撑的要求练习者有一定的控制力。

1/14页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俯卧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