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自行车 骑车健身的基本原则

3、力量型骑车法

即根据不同的条件用力去骑行,如:上坡或上坡时调节齿轮大小(限五速或十速可调速自行车),此种方法可以提高双腿的肌力或肌耐力素质。

4、间歇型骑车法

在骑车时,先以中慢速骑一至两分钟,再以1.5至2倍速度骑两分钟,然后再中慢速骑行,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环锻炼,可以提高训练者对于有氧运动的适应能力。

5、核心肌力骑车法

骑行过程中臀部离开座位,但又不站直身体,同时核心部位(腰腹部)发力控制身体平衡,运用此种方法可训练核心部位肌群力量。

骑自行车的好处

1.简单易行

与竞走、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简单的就是骑自行车了。由于自行车的坐鞍不能完全支撑运动中自己的体重,因此比跑步更能锻炼身体。

2.对身体的负担很轻

竞走会在瞬间给身体带来超过体重近1.2倍的着地冲击力,而跑步则是近3倍的冲击。

与之不同的是,自行车由于脚踩踏板离开地面,因此带来的着地冲击力比体重小,不会增加脚踝、膝盖和腰等关节的多余负担。骑自行车很难积攒疲劳,因此有利于每天坚持。

3.能根据自己的节奏自由掌握

骑车的运动量都是根据自身的控制来锻炼的,主要是看齿轮的质量与速度,这是骑车减肥的特点之一。

初学者可以将齿轮设定得轻一些,慢慢踩动踏板。反之则能通过加重齿轮提速,从而达到增加运动量的目的。

4.可以锻炼全身肌肉

骑自行车看似简单,其实却是在锻炼全身的肌肉。在踩动脚踏板的时候,可以锻炼大腿表侧的四头肌和臀部的大臀肌,由踏板传递的力量能够起到锻炼小腿三头肌的作用。

双手扶着把手,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锻炼,同时双手手腕上的上腕三头肌以及上半身的肌肉都可以得到锻炼。

5.能够心情愉快地坚持下去

长时间连续运动身体,会使体温上升或者下降,导致出汗。当汗液蒸发和沉积后,体温上升,于是感到疲劳而想停止运动,这时自行车就比跑步显示出独特的优势了,因为风干了留出的汗,体温很难因为运动上升,于是就可以坚持长时间的运动。

结语:看到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骑自行车的好处有一些新的认识,同时对于骑车装备也能够多一些了解,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认识到骑车运动对人体的多种好处,并从此培养起坚持骑车的习惯。

3/3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骑车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