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排球规则 打排球应该了解的规则

打排球的八大好处

一、改善体型及姿态,调节脾肾功能

在我们打排球的时候是需要不停的跑动,跳跃的,因此长期打排球能很好的锻炼腿部肌肉,还能很好地锻炼臀部肌肉。打排球多弹跳可练就美臀,让“S”身材更突出。经观察发现,排球运动员几乎算是所有运动员中身材好的,平衡能力不好的人也可以通过打排球来改善自己的姿态。经常跑动和跳起,有助于脾的造血;打排球有张有驰,不是特别剧烈,这样既锻炼身体,同时又避免运动过量,适量的有氧运动能够补充肾阳,保持活力。

二、保护肝脏,释放压力,调节情绪

尽情的运动能够发泄情绪,如果你心情不是很好,你可以去打排球,排球虽然比篮球软些,但其中一些动作是特别痛快的。发球前,队员狠劲地向地上拍打排球“砰砰作响”,这和练铁砂掌一样,手掌拍击时,手指和手掌的神经末梢将剧烈的刺激迅速传感到大脑,大脑立即兴奋起来,释放荷尔蒙,将脊椎和手臂、手腕的酸胀感释放出去,连续重击20次,一般中度的压力(头皮发紧状)就释放开了。这简单的动作相当与500米自由泳或者篮球全场快速连续运球上篮10个来回的效果(一般人跑完就瘫那了)。

三、降低血压,减少痴肥的机会

排球运动能消耗人体大量的脂肪,因此,我们在排球运动中能够充分的塑造身材,运动时经常要有弹跳扣球的动作,锻炼大腿、腰腹部的肌肉,让腿部没有赘肉,腰部更健美,手臂也会出现完美曲线。由于要经常起跳,所以自己就注意控制食量,否则,还没有跳起来就坠下去了!

四、改进肌肉力量,使肌肉匀称有力,促进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打排球动作中的接球动作,都时常拍打刺激到手臂中的三阳经与三阴经。在打排球时,不仅手指头末梢神经会刺激运动,在排球运动的过程当中整个肢体动作的运行,更进一步的带动人体从头到脚全身肌肉协调性的激发,处处皆均衡运动。打排球能让神经系统更灵活,例如精神不集中、精神衰弱等亦可收到意想不到调节的效果。打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能提高人的心理素质,在赛场,心理素质好的就会灵活而且反映敏捷。

结语:适当的进行排球运动对于我们来说能够瘦身减肥,增强体质,降低血压,改进肌肉,既然打排球有那么的好处,那么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打排球。当然除了这些,大家对排球规则也要有更多的了解哦!

2/2页
排球规则打排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