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运球突破 怎样学习篮球运球技术

3.肌肉离位

预防:在练球前,将各部位的肌肉充分活动开,尤其在忽冷忽热的季节里更要特别注意。

4.脚踵疼痛

预防:选择舒适的运动鞋或将柔软的海绵垫在脚跟下,避免在坚硬的场地进行长时间的运动。

5.膝盖损伤

预防:使用护膝,加强膝盖处肌肉组织的力量,尽量避免剧烈的冲闯。

打篮球的好处

1、反映能力

篮球运动能帮助我们提高反应能力,打篮球不仅需要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还需要掌握充足的技术,有时候需要你的智慧来思考或者去判断。当你在打篮球的过程中,如果头脑很清醒的话,对于你的大脑神经反映能力都很有好处。

2、骨骼发育功能增强

坚持打篮球能够促进骨骼发育,很多想要长高的朋友都喜欢打篮球,效果非常好哦!打篮球必须要耗费一些力气带动肌肉的力量,同时也是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耐力的,那么对于青少年来说,打篮球可以更好的让自己的骨骼发育成长的,而且让自己变的会越来越强壮的。

3、增强血液循环功能

其实可篮球对于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而且打篮球让自己的血液循环系统会变的更加强大的。增强我们体内的心肌收缩能力。

4、团结意识增强

篮球运动是多人的竞技性运动,因此能够提高我们的团结意识,促进队员之间的关系,我们在打篮球的时候喜欢看到的是配合,当然篮球场上的配合体现了篮球运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5、增强体质,培养兴趣

篮球是一项很好的运动项目,经常打篮球的人都是体质很健康的。当然篮球是一个很好的兴趣爱好的,经常和朋友打打篮球,还是可以增加之间的感情的。

6、可以使人长高的

由于打篮球对人的小腿肌肉锻炼很有帮助,所以可以提高人的弹跳力。打篮球同样可以锻炼人的协调能力,因为很多篮球基本动作对人的协调性有很大的要求。

打篮球对锻炼人的反应能力也很有帮助,所以说打篮球对人的好处很多,但是我们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很多动作做不到位也很容易受伤的。打篮球可以排出废物,出汗是由气温或体内温度升高,引起汗线分泌。

结语:篮球运动是很流行的球类运动,不仅很多男性非常喜爱,也有不少女性喜欢打篮球。打篮球的好处相信大家看了文中的介绍都能够清楚的了解了,篮球是一项需要坚持的体育项目,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锻炼,并且在运动的同时能够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2/2页
打篮球的好处篮球运球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