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冬季养生小常识 9句养生真理真伪大检验

白发不会越拔越长。包围着头发的毛囊其实在胚胎形成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虽然不一定一个毛囊对应地长一根头发,但是一个毛囊里的头发被拔掉,那么还将相应地长出同样数量的头发,因此,“拔一根长十根”的说法不成立。

6,冬不坐石 夏不坐木

对!

刷新建议:仍然实用,建议牢记

冬季坐在石头上面,当有寒气进入我们人体的时候就会容易造成阳气受损。而夏天的时候天气潮湿,看似干燥的木椅子上面,其实藏有很多的湿气,如果你经常的坐在露天的防止木椅上面,那么就有可能会让我们身体的湿气由阴部侵入我们的身体,从而导致疾病发生。

7,天天晒太阳,胜过吃药方

半对半错!

刷新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听取。

这句话是有些偏颇的。晒太阳,一方面能够杀灭衣物表面的螨虫,另一方面,皮肤受到紫外线的刺激以后,就会生成黑色素,有利于维生素D的转化,从而促进钙的吸收。但是,在现今城市紫外线强、光污染严重、雾霾高发的情况下,晒太阳也要选择好时机。日照强烈时,晒太阳过多,就有引发皮肤癌的可能。

8,饭后百步走 活到九十九

错!

刷新建议:有健康隐患,需要调整。

如果饭后立即散步,由于刚吃完饭,人的血液主要分配在消化系统,运动会使血液流往肢体,消化系统的血流量减少,消化液分泌就会减少,从而不利食物消化和营养吸收。另一方面,如果吃得比较饱,饭后立即行走,就容易使悬吊胃的韧带受到牵拉,有胃下垂的风险。所以,好饭后休息一段时间后再走。

9,春捂秋冻,不生杂病

对!

刷新建议:根据个人生活环境稍做调整。

“春捂”是指在冬季转春之际,不要过早脱掉棉衣,以防止因为身体受凉而致抵抗力下降,让病菌乘虚袭击机体,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及冬春季传染病。“秋冻”是说秋季到来之后,不要气温稍有下降就立即增衣添棉,要适当地冻一冻,锻炼锻炼,提高对低温的适应力。

但是凡事皆有个度,如果春末和深秋,仍捂得很多或穿得过于单薄,这样的“春捂秋冻”就过分了。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和大家分析的关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民间说法的真伪大家是否能够了解了呢?想要让自己一年四季不生病做好养生保健很重要哦。如果你身边也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这些细节而生病的话,那么你就可以告诉他关于这些言语的真理知识哦。

2/2页
养身保健冬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