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如何防晒 这样做让你又美又白一整夏

夏日防晒小秘诀

用湿毛巾降低体温

不管是用湿巾,还是将毛巾蘸水卷在脖子上,皆是对抗炎炎夏日的好方法。尤其短发的跑者,如果让阳光直射脖子,可能导致中暑。此外,让身体快速降温的方法,就是让大腿内侧、腋下等淋巴处降温,会让身体感觉凉快。

分段跑步,依次进行

如果时间允许,好将跑步的距离缩短,分段进行。比如:准备跑步5公里时,拆成每次跑完1公里就休息,同时将配速提高,分5次进行。

如此,就能避免后半段因为天气炎热而体力透支。如果练10公里跑,则建议拆成早晚各跑5公里。这样的话可有效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质地浓稠的防晒用拍,质地稀薄的用抹

赶着出门,匆匆忙忙涂上防晒乳,但系数越高,质地就越浓稠,也就越推不均匀,试着用拍打的方式擦防晒吧!

先将防晒乳点在容易被晒到的部位:例如额头、鼻子、两颊,轻轻晕开后,用拍打方式拍匀即可,快速又方便。

而质地稀薄的防晒品延展性也较好,只需均匀地抹开来就好了。

眼部、脖子、耳朵等部位要分用不同手法涂抹

涂抹脸部时,应使用我们的中指和无名指来擦拭,在颧骨由内往外以轻轻画圈圈的方式推开。涂完脸蛋可别忘了涂脖子,涂抹脖子一定要由下往上,这样才不会拉扯到肌肤从而产生皱纹,之后利用我们的双手,指尖交叉进行涂抹。

晒后修复2招

1、抹芦荟提取物、牛奶冷敷、抹蜂蜜

晒伤后的皮肤,保持局部清凉不仅可以缓解疼痛,还能减轻炎症反应。简单的就是用冷水敷。

此外,也可以用清凉多汁之物替代,如黄瓜、西瓜皮、鲜芦荟、冰牛奶、蜂蜜。

2、补充维生素

为了减轻和修复晒后组织的损伤,可补充一些抗氧化剂。杨淑霞建议,晒伤后,每天应摄入1克维生素C、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和15毫克β胡萝卜素等。

结语:关于夏日应该如何防晒,我们就介绍到这里。夏日防晒的方法有很多,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不少的防晒小方法,希望这些分享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另外,不管多么炎热,大家也不要忘记保持乐观开朗的好心情。

2/2页
防晒的方法如何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