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女人这处粗大不仅变丑还是疾病

2.皮脂腺活跃旺盛

在人体的鼻子、后背和前胸是皮脂腺分布多的区域,当这些部位的皮脂腺大量分泌时候,会刺激毛囊皮脂腺,使毛孔变大以便于排出油脂。

所以,在鼻子、胸前和后背等部位的皮肤容易毛孔大,尤其是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人群,这些部位不仅毛孔粗大,还出现痘痘、黑头、粉刺等现象。

3.身体缺水

喝水少或不爱喝水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身体缺水,继而皮肤细胞也容易流失水分,缺少了水的滋润,毛孔表现的更为明显。同时,水油不平衡也是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

4.皮肤老化和萎缩

随着年龄的增加,皮肤的老化、萎缩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当到了某年龄段皮肤的血液循环下降、代谢缓慢、缺乏弹性、胶原蛋白流失等情况的发生,引起的胶原蛋白不足以撑起毛孔,使得毛孔呈椭圆形出现。并且在有皱纹出现的地方比较多,如嘴角、眼角、法令纹、鼻翼两侧等等。

5.挤压

过度的挤压、油脂堵塞是主观造成毛孔粗大原因,青春期是油脂分泌的高峰期,如果清洗不及时,自然出现毛孔粗大、堵塞等现象。

而当油脂分泌旺盛引起痘痘、粉刺之后,再因为挤痘痘、粉刺而伤到皮肤,会伤害皮肤的真皮层,使得毛孔粗大难以改变。

6.护理方法不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但是过度的涂抹护肤品、化妆品或防晒产品时,导致皮肤不能正常呼吸,内部的代谢产物无法排出。那么自然护导致毛孔扩大。

所以,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有疾病也有护理不当,那么的针对毛孔粗大该如何护理呢?

毛孔粗大护理方法

1.护肤品适量即可

护肤品固然能够保护皮肤,但是不宜过量或频繁使用。过多的使用护肤品容易导致毛孔堵塞,油脂无法排出,加重毛孔粗大。

另外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对于皮脂分泌旺盛的人群来说,不宜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

2.认真卸妆

卸妆比化妆更为重要,认真的卸妆可以减少化妆品在皮肤上的残留,甚至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效果。而如果卸妆不干净,那么残留的化妆品会堵塞毛孔,引起皮肤问题。

3.少化妆

生活中不难发现,经常化妆的女性,她们的皮肤比较差,粗糙、毛孔大、无光泽和不红润现象比较常见。

所以,对于毛孔粗大的人群来说,尽量少化妆或少补妆。

结语:女性皮肤出现毛孔粗大不仅仅会影响外在美,还和一些疾病有关。上文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以及应对毛孔粗大的护理方法。调理肌肤、缩小毛孔不仅仅是为了外在美,还为了见减少细菌、灰尘对皮肤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毛孔粗大的原因毛孔粗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