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防晒的重要性 夏季防晒的重要性你一定要知道

夏天的阳光非常强烈,出门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就会被晒黑,不过防晒的重要性不止体现在这一个方面,防晒的重要性具体有哪些?在夏季防晒的方法有很多,除了涂抹防晒霜还有其他物理防晒方法。一些食物能起到辅助防晒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防晒的重要性

1、夏季防晒防止皮肤受伤害

夏日气温高,太阳非常大,紫外线也非常强烈,这样会给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紫外线可以帮助我们杀死皮肤表面的细菌,但是紫外线过强可能会让皮肤细胞受到损伤,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总是暴露在太阳底下,会让皮肤表现出现血管扩张、充血等症状。

夏季防晒防止皮肤受伤害

皮肤一直受到紫外线侵害,会严重的损伤表皮细胞,也会加速色素的合成,这样就会破坏皮肤的保湿作用,也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真皮的弹力就会受到影响,渐渐的皮肤就会有细纹出现,所以大家需要做好防晒。

强烈的阳光照射会让我们的皮肤受到损伤,可能会有皮肤发炎灼伤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色素性皮肤癌。如果大家总是暴露在太阳下面,特别是在夏季被阳光照射数小时或者10多小时,皮肤上面会有弥漫性红斑,颜色鲜红等症状。

2、夏季防晒防止皮肤变黑

在夏季里,长时间的紫外线照射,使皮肤本能的防御功能增强,大量的色素颗粒集中于表皮的基底细胞层,以抵抗紫外线的照射,这导致皮肤变得较黑,即所谓“晒黑了”。

所以,在夏季人的皮肤看起来都比较黑,尤其是女性,面部往往出现许多色素斑,雀斑和黄褐斑也变得更加明显、对容貌影响根大。因此,夏日里外出一定要记住保护好你的皮肤,可戴上遮阳帽,裸露的部位涂上防晒露。应尽量避免烈日下的户外活动,或在午前及午后3点再行日光浴,并以不超过2小时为宜。

并非所有皮肤抗日晒的程度都一样。通常白皙皮肤比深色皮肤更容易被阳光灼伤,依据自己将在紫外线照射情况下停留时间的长短,来选择相应防晒指数的防晒品。

3、夏季防晒防止身体老化

适当的接触紫外线对皮肤有益,但是若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那么紫外线对肌肤来说就是“毒”。简单来说,紫外线是令肌肤逐渐失去弹力、加速老化的元凶。若想长久保持肌肤的年轻状态那么就要做到正确、有效的防晒。

日晒后的第二天红斑问题严重,经过一周后红斑消失,会留下色素沉着和落屑问题,感觉皮肤灼热疼痛,严重的会出现发热,头痛,全身不适,心悸休克等情况。

美白,绝非不自然的漂白,目的是积极地避免肌肤产生斑点,令肌肤健康,散发自然洁皙的光泽。所以,除了烈日当头需加强防晒外,一年四季都需进行美白工作,抵御不同的紫外线。做好防晒工作可以避免我们的皮肤过度的暗沉,防止肌肤受到紫外线的过度伤害,要知道紫外线是引起皮肤衰老可怕的元凶。

美白,绝非不自然的漂白

紫外线长期照射,会导致白内障或慢性眼炎,甚至眼角膜受损。保护方法是戴上紫外线滤镜:有透明或深色滤镜片。眼部防晒品和化妆品也能避免眼睛四周受到阳光的损害。

防晒的方法

1、重复涂抹防晒霜: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都会降低防晒效果,重复涂抹并不是得到新的防护,而是保持防晒效果,任何保养品,甚至只是水,只要覆盖在防晒上便会影响防晒的功能,因此游泳或流汗后必须补涂防晒。

2、免在正午出门:UVB在正午时要比早、晚的高100倍左右。 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在正午外出,这样可以有效的自我保护。

1/2页
防晒的方法防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