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50312名医话养生视频:周大成讲韭菜的作用

韭菜是常见的蔬菜,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韭菜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韭菜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韭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周大成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韭菜的作用

韭菜增进食欲

韭菜有着非常好的增进食欲的作用,我们如果胃口不佳,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点韭菜有利于增进食欲。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妇等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

韭菜健胃消食

韭菜具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蠕动,帮助人体消化。

所以肠胃不好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韭菜,韭菜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能够非常有效的保护我们的肠胃健康。

不但可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还可将消化道中的某些杂物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所以在民间还被称为“洗肠草”。

韭菜散瘀活血

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韭菜杀菌消炎

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绿脓杆菌、痢疾、伤寒、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

韭菜护肤明目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韭菜,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对于保护我们的眼睛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几率。

韭菜补气

韭菜可防治多尿、腰痛、腿软等肾气虚症。

知道了韭菜的功效与作用有这么多,建议您不妨在饮食中多多偏重于韭菜。

本期嘉宾介绍

周大成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1985年上海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同年在上海市中医医院中医外科从事外科、皮肤科、肛肠科的诊疗工作。1993年~1996年参加上海市第一届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研究班学习,师从上海市名中医史济柱主任医师。近年来负责承担完成部、局、院级科研课题多项,在国家省市级专业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作为编委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现代中医免疫病学》中皮肤病相关章节,共十节八万余字,并因此荣获2005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著作优秀奖。承担上海中医药大学本科班与非医疗专业研究生班的教学任务,主讲中医外科总论部分,2003年10月获中医外科主任医师资格,2006年获聘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临床擅治中医外科疑难杂症,擅用中医与中西医结合的手术方式治疗肛门、肛管疾病。擅长手术治疗各种疑难肛门病:重度混合痔、复杂性肛瘘及其他肛门、肛管疾患,运用中医药或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各种结、体表窦道与瘘管、皮肤黏膜疾病、直肠炎症、溃疡、息肉与顽固性便秘、结肠黑变病及各种结、直肠功能失调疾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周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