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60114名医话养生视频:张静喆讲保护肝脏

我们生活中要保护好肝脏的健康,因为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保护好肝脏我们体内的毒素才能有效排除体外。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保护肝脏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视频栏目张静喆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保护肝脏

1.按时休息

休息对于保护肝脏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总是熬夜和不睡午觉,这样对肝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

也许觉得这是一种潮流,可以过时尚的夜生活,其实,在我们肝脏需要休息的两个时间里不休息,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一天里的很多活动都可以安排在其它时间里,一定要让我们的肝脏休息,过度的工作和长时间的劳累都是很伤肝的。

2.拒绝过于油腻的食物

油炸的食物是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经常吃油炸的食物,对肝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会增加肝周围的油脂。

当油腻的东西长期食用或者总是在吃的话,会影响我们肝的正常运作的,而我们的肝一旦被影响,身体也会每况愈下陷入一个死循环,终会出现肝部的病变。

3.莫生气

小的时候,我们就看到过很多叔叔伯伯家里的墙上挂着这样的警示语,因为他们深知生气的利害关系。

中医说,生气伤肝。这是一点也不错的,我们的情绪化不是一种好的习惯,当一个脾气不好的人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很好判别,她的额头一定不是平整的,可以看到微微凸起的几个小颗粒,鼻子两侧的毛孔也是不规则的方向生长,都是说明了脾气伤了肝脏。

所以当你发现自己有这些现象的时候,那么就是身体出现了状况,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调理,才有利健康。

4.适量饮酒

酒是很多男人的爱,不仅因为喜欢喝,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手段,更是一种职场的需求,可是我们对于酒精肝的恐怖程度也不在话下,大家在平时工作之余的生活中,对于酒精的摄入一定要适量而少量。

小酌宜兴,久酌伤身!这个伤身就是说伤害我们的肝脏。如果不幸喝醉了,也要第一时间醒酒和帮助我们肝脏减压。

5.保持好的心情

好的心情会让你看起来年轻而有活力,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那么如何有好的心情呢?

无非是没有病痛,面对生活的问题报以积极的态度和心理,这样才能保持心情的舒畅,而且要选择一个好的方式来减压,才能有释放有活力。

6.不是只有老人关心健康

我们总是说要远离癌症,远离病痛,其实都是在保护我们身体的几个重要器官,当我们的肝脏、 脾胃、肾脏、 心脏没有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基本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需要的也就是维持一个好的状态了。我们平时适当的锻炼,除了延缓衰老以外也是对我们健康身体的一个巩固。

所以大家一定要一切以健康为前提。这些都是从年轻人开始的,不是说只有有了病才去关心,老了才去补救。

本期嘉宾介绍

张静喆

男,主任医师,教授,普通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1987年7月毕业于上海中医学院,医学硕士。

师从国内中医、中西医结合外科专家顾伯华、徐长生和朱培庭教授,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普通外科与急腹症的临床与研究工作,对外科肿瘤和炎症性疾病的手术与非手术治疗以及围手术期中西医结合营养支持等处理具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肝胆胰疾病和胃肠道肿瘤。作为访问学者曾赴日本国千叶大学医学部第一外科研修,多次赴大连医学院病理生理教研室(裴德凯教授),学习中西医结合防治外科急腹症科研工作。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外科炎性急腹症和胆道疾病方面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取得显著成绩,在相关的科学研究方面多次获奖。中西医结合非手术治疗外科炎性急腹症、“胆病从肝论治”理论指导下系列胆病的中医防治、中医为主“碎、排、溶、切、取、防”胆石病防治体系、围手术期中医辨证论治综合体系、胆石病中医辨证规律的研究、“产学研”结合成功研发胆病防治系列中药新药,在西医为主的肝胆胰外科领域占据了代表中医的话语权。承担和参与国家级、市部级、局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科技成果与科技进步奖10余项,主编和参编医学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是上海市卫生系统百人计划、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以及上海领军人才培养对象。

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围手术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会外科分会理事、秘书长;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胰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研究所副所长、胆道疾病研究室主任;上海市中医外科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

近10余年主持、参与和完成包括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等各级科研项目近20项,作为第二完成人成功开发中药胆宁片(上海地区首个国家级中药三类新药),升清胶囊和芍杞颗粒,曾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0余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怎样保护肝脏名医话养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