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60104名医话养生节目:崔松讲蜂蜜的作用

蜂蜜是非常好的食物,如果生活中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而且还有非常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蜂蜜的作用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节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蜂蜜的作用

一、让兴奋的神经“安眠”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营养物质,有着非常好的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有利促进我们的睡眠。

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苹果蜜的镇静功能为突出。

吃法

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二、治疗偶发伤口

当蜂蜜去掉糖分后的酸度等同于醋,所以能使细菌在创伤部位不能生存,对于伤口的愈合是非常有益的。

即使没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伤口的肿胀、疼痛程度都会大大减轻,还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伤口愈合。

用法

用10%~15%的蜜汁洗涤伤口,用纯蜜涂抹包扎。

三、护肤养颜抗衰老

蜂蜜是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吃法

我们可以将一匙蜂蜜加入一匙葡萄汁,然后再加入适量的面粉将其搅拌均匀,将其做成葡萄汁蜂蜜面膜,敷于面部即可。

四、保护狂野的“心”

蜂蜜可以营养心肌并改善心肌的代谢功能,使血红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张,防止血液凝集,保证冠状血管的血液循环正常。

吃法

每天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

五、快速缓解疲劳

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能量以及糖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让身体状况变得更好。

另外,蜂蜜中还含有对大脑神经很有好处的一种元素,这种元素能够起到滋养脑神经的作用,帮助改善脑细胞的作用哦!

吃法

中午一杯蜂蜜水。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蜂蜜的作用崔松